财经银行资讯农业银行

农行保定分行金融创新点燃文化产业新引擎

2022-06-23 11:01:18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近年来,农业银行保定分行因地制宜,针对当地特色文化产业集群,不断创新信贷产品,主动减费让利,帮助企业渡过难关,为当地文化产业升级注入强大金融动力。

星豪铜艺有限公司位于河北省涞水县火锅之乡“永阳镇”。1976年建厂至今,公司工艺技术水平日益精湛,经营范围不断扩大,所生产的铜壶、铜锅、景泰蓝工艺品和珐琅火锅已畅销全国各地。2019年末,突如其来的疫情,使公司下游餐饮业客户受到较大影响,加上铜价上涨,公司的经营陷入了困境。正值这时,农行保定涞水支行的客户经理将特色信贷产品“火锅贷”送上了门。原来,“火锅贷”是保定农行针对当地铜火锅制造特色产业,创新推出的一款“惠农e贷”产品。不仅支持随用随还,而且授信期长达3年,十分契合企业的经营特点和资金需求。企业提交申请后,不到两天时间,30万流动信贷资金就到账了,顺利解决了公司的燃眉之急。“没想到从农行贷款不仅成本低,而且从手机上就能申请,太方便了!”企业主李老板这样讲到。

据悉,截至目前,该行已为涞水县景泰蓝工艺、曲阳县雕塑、定兴县京绣等当地特色文化产业投放贷款 320笔,6500余万元。下一步,该行将持续加大金融产品创新力度,深入对接特色文化企业金融需求,激发文化产业升级新活力。

责任编辑:集丹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