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行业动态

唐山保险业助企惠民见实效

2022-06-25 07:44:10 来源:中国银行保险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当前,河北省唐山市疫情稳中向好,企业复产复工步伐加快。全市保险机构在唐山银保监分局的指导下,积极发挥保险保障和“社会稳定器”作用,全力助力纾困解难,支持地方经济发展。

唐山辖内保险公司积极开发与小微企业相契合的产品,提供融资增信和保障服务。截至5月底,太保财险唐山中支通过贷款保证保险,协助私营企业主,小微企业等获得贷款1.1亿元,惠及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703户(人),累计赔款支出856万元。燕赵财险唐山中支为唐山市196个中小微企业提供了12.5亿元的火灾、爆炸等风险保障。部分寿险公司积极开拓保单贷款服务,截至5月底,太保寿险唐山中支保单贷款6.3万件,贷款金额7.05亿元。

截至5月底,唐山市货运险累计签单保费3510万元,已决赔付1860万元,同比增长146.8%。太保产险唐山中支为1032笔货物运输保险提供保障,共计保额110亿元,对受疫情影响的5家公司停驶期间免收保费、办理延期支持;为128辆客运车辆办理保单挂起服务,助力企业抗疫。燕赵财险唐山中支为承保客运企业客户的38辆客运班车免费顺延保险期限,最长顺延3个月。

各保险机构积极做到疫情防控和农产品稳产保供两不误,守好千家万户的“米袋子”和“菜篮子”。各农险承办公司积极推动小麦完全成本保险,在唐山市7个产粮大县实现全覆盖,通过线上线下服务努力做到愿保尽保,截至5月底,累计承保62万亩。平安产险唐山中支在疫情期间承保肉鹅养殖保险和肉鹅价格指数保险及板栗价格指数保险,为肉鹅养殖、价格波动和板栗价格波动提供了风险保障。另外,太保产险唐山中支在疫情防控期间开展高油酸花生价格指数保险续保工作,承保面积6287亩,提供风险保额1068.79万元。

疫情带来线下服务压力陡增,唐山保险机构积极应对,依托强大的理赔系统和线上化管理平台,为客户提供7×24小时线上理赔、咨询等服务,并开通理赔绿色通道,全力保障服务“不掉线”,服务质效不降低。中国人寿唐山市分公司利用“国寿视通”服务平台,开展视频调查面访服务,对于核保生调、理赔康复金调查、出险客户身份确认等适合采用视频调查完成的作业,引导客户通过远程视频完成调查,预约及时、服务准时。疫情封控期间,该公司利用“国寿视通”为客户线上处理两核案件273件。平安人寿唐山中支在3月11日—4月11日疫情封控期间共计赔付421件,赔付金额419.28万元。

(赵明明 黄晓然)

责任编辑:王丽媛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