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银行资讯建设银行

建行河北省分行多措并举纠“四风”

2022-06-27 16:08:33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建行河北省分行持续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以严抓严管正风肃纪反腐,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开展专项治理。建行河北省分行深刻理解“风腐一体”本质,将“四风”纠治工作纳入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一体谋划,同步推进。党委统一安排部署,成立纠治“四风”工作领导小组,河北省分行党委书记任组长,制发《河北省分行党委关于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方案》,细化27类88项工作任务,明确14个责任部门,统筹资源,协同发力,系统施治,聚焦10个方面重点问题,深入开展“四风”纠治工作。各相关职能部门先后在全辖开展业务营销、私车公养、公车管理、“小金库”等专项整治工作,组织对2019年以来查办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逐一重检复核,对发现的“四风”问题坚持“快准狠”优先查处、快查严办,并公开通报,释放越往后越严的信号。

紧盯“关键少数”。只有把党员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盯住了、抓好了,促使其扛起扛牢管党治行政治责任,严于律己、以上率下,才能有效发挥“头雁作用”,真正管住“绝大多数”。省分行纪委书记以“学习政策规定 严明纪律规矩 确保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得到坚决贯彻执行”为题,向各级机构负责人进行专题授课;纪委办公室主任以“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为题,向全辖纪检干部和巡察组成员讲解“四风”问题要点;各级纪检机构负责人在关键节点及时与党委办公室、财务会计部、安全保卫部等部门主要负责人进行会谈,强化提示提醒,防微杜渐;完善《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明白书》,细化10类59项规定,优化“两单一书”,列明100项负面清单和136项用权规范,作为各级领导干部日常工作的“手边册”和新任负责人任职廉洁谈话的必谈内容,督促廉洁规范用权。

推动专项教育。建行河北省分行充分发挥潜移默化、润物无声的教育塑造作用,在全辖组织开展“四风”专项学习教育工作,并贯穿清廉金融文化建设全过程,着力增强全行干部员工拒腐防变能力。制发《党纪行规国法教育和清廉金融文化建设工作方案》,将“四风”教育作为清廉文化的重要内容,安排19项具体教育工作;编发“四风”专项教育方案,“四风”教育资料包和《“四风”教育专刊》,明确教育时间、内容、形式等,涵盖3大类17项学习,结合警示案例进行政策解读,督促学制度明纪律;将典型案例作为上讲堂、送案例到基层重要内容,脱敏后纳入建行河北省分行自主开发的“党风廉政建设数字化管理平台”案例库,持续组织开展线上专题教育,线上线下齐头并进,横向纵向齐抓共管,坚决杜绝“银行特殊论”“小事小节论”“影响发展论”等错误思想,筑牢干部员工思想根基。

强化制度优化。建行河北省分行坚持把制度建设贯穿“四风”纠治工作全过程,注重从解决具体问题入手,从加强薄弱环节抓起,既立足当前立行立改,又着眼长远建章立制,对河北省分行现有“四风”相关制度进行全面梳理,深挖问题背后的制度机制空隙、治理管理漏洞和责任缺失缺位,努力减少模糊地带,缩减自由裁量空间,并广泛征求意见,完善婚丧喜庆、公车管理等规章制度、优化管理流程,确保制度的“笼子”越扎越紧。

下一步,建行河北省分行将持续加大“四风”纠治力度,以作风建设为抓手,强化督促指导,深入推进清廉金融文化建设,为干事创业营造良好政治氛围。(张丞坤)

责任编辑:集丹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