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银行资讯邮储银行

“小巨人”撑起大创新——邮储银行邢台市分行赋能科技创新,激活企业发展动能

2022-06-29 18:10:48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近日,邮储银行邢台市分行为河北莱盾门窗制造有限公司授信300万元“专精特新”专项信用贷款,此举不仅标志着邮储银行邢台市分行首笔“专精特新”专项贷款成功落地,积极践行“2022年邮储银行中小企业服务月活动”宗旨,亦是该行始终坚持服务中小企业定位的体现。此笔业务的促成,一方面助力激活了企业的发展动能,另一方面也坚定了该行在数字经济发展进程中高质量发展的信心。

据了解,河北莱盾门窗制造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高端系统门窗设计研发、生产、安装售后服务于一体的综合性门窗企业。目前已成为华北地区最大的家装节能门窗生产安装企业。公司厂房占地面积3万平方米,现有员工260余人,业务遍及全国,目前已有加盟商160余家。拥有授权专利8项,先后荣获全国门窗行业龙头企业、全国门窗行业百强企业、中国自主创新品牌企业、节能环保推广产品等荣誉,多次被CCTV2(财经)、CCTV7(国防军事)、CCTV11(农业农村)等报道,并成功入选第一批省级“专精特新”中小企业。

邮储银行邢台市分行客户经理第一时间从政府发布企业名单中筛选到该优质企业,通过多次走访对接,实地调查和撰写报告后,在一周内完成业务流程,并成功为该企业授信300万元,顺畅的沟通过程与业务处理速度,让企业负责人张亮董事长非常感动,“感谢邮储银行为我们企业提供的资金支持,为我们进一步的发展坚定了信心!”

所谓“专精特新”,即专业化、精细化、特色化、新颖化,以专注铸专长、以配套强产业、以创新赢市场。长远来看,引导中小企业走“专精特新”发展道路是巩固壮大实体经济的重要举措,这与邮储银行的战略部署不谋而合。

近年来,邮储银行邢台市分行始终秉承科技与金融深度融合的理念,不断在帮扶“小巨人”企业发展上深耕细作。他们围绕“专精特新”中小企业需求,量身定制服务方案,制订专项授信政策支持,加大信贷支持力度,优化信贷服务流程。

截至目前,邮储银行共向全市37家“专精特新”企业投放法人贷款2.6亿元。其中重点小巨人1家、国家小巨人2家、示范企业5家。本年新增“专精特新”企业放款8户、新增放款金额2417万元。在业务对接中,客户经理优质的服务意识和专业的业务能力也深受客户广泛好评与认可。

南宫市精强连杆有限公司是河北省高新技术企业、河北省科技型企业、河北省企业技术研究中心、河北省“专精特新”企业,河北省汽车连杆专业生产厂家。公司凭借自主研发和产学研相结合,与天津大学内燃机研究所和公司研发机构协作,在研发应用中,拥有知识产权发明专利5项,实用新型专利30项。

2016年公司经营过程中扩大生产规模,由于企业应收账款较多,可用流动资金有限,扩大生产已耗费了大量流动资金,后续出现较大资金缺口。邮储银行邢台市分行了解到企业情况后,第一时间安排专人服务对接,向上级行特批手续,紧急向企业提供1700万元贷款。通过近7年的合作,银企关系日渐紧密,2022年5月邮储银行邢台市分行多部门协作,快速审批,为企业完成贷款倒贷手续,助力企业持续发展。目前该企业现在年销售额3亿元左右,解决当地就业700余人。

支持中小企业向“专精特新”方向发展,既是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也是解决“卡脖子”问题,着力打造自主可控、安全可靠的产业链供应链的战略需要。专精特新企业作为科技创新企业的领头雁,在快速发展过程中,对金融的需求表现更为多元化、多样化、个性化。

为更好契合“专精特新”企业融资需求特质,邮储银行将“专精特新”企业纳入科技企业信用贷服务范畴,并持续提升贷款额度,突破信用类贷款额度500万上限。邮储银行通过其近三年经营数据,可为符合条件的企业发放信用贷款,对于被认定为省市级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单户上限最高可达2000万元,对于工信部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制造业单项冠军企业,单户上限最高可达3000万元。目前流程中“专精特新”企业科技信用贷3户、申请金额2500万元,已开辟专属绿色通道,提供专项信贷服务。

该行为了提升金融服务精准度,强化科技赋能营销手段,在“风险营销方案”指引下,组织开展基于客户画像的小企业营销项目,以专精特新企业客群为重点客群,利用大数据分析技术进行多维度风险数据筛选,对客户精准画像,下发营销白名单,开展精准营销,跟进营销效果,建立小企业客户风险引领营销体系,深度挖掘客户价值。同时精细管理,通过小微金融APP下发营销白名单,并跟进各行营销进度,提高“专精特新”企业营销管理的精细度,有效地推进了业务的快速开展。

踔厉奋发开新局,笃行不怠向未来。

邮储银行邢台市分行始终以服务中小企业为己任,致力于帮扶助力一个又一个“小巨人”又好又快成长。

该行负责人表示,下一步,邮储银行将围绕“专精特新”企业聚集特点,积极探索科技金融服务新模式,以扶持“专精特新”企业为切入点,基于客户需求,提供专业特色化服务,加深与政府部门、科技平台之间的合作关系,先行先试打造科技特色支行,推动金融赋能“专精特新”,以更精准的金融服务助力中小企业走上发展快车道。 全面激活其创新、发展动能,进而推动区域经济健康可持续发展,以特色化创新型金融产品普惠造福更多客户。(赵云青 董瑞鑫 赵良武)

image.png

邮储银行邢台市分行行长到企业调研、开展金融业务对接工作。摄影 安宏。

image.png

邮储银行邢台市分行行长到企业调研、开展金融业务对接工作。摄影 董瑞鑫。

责任编辑:王丽媛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