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河北财经

如何防范非法集资?金融消费者怎样维权?答案就在“普及金融知识万里行网络云课堂”

2022-06-30 15:05:4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为引导消费者树立风险防范意识,提升公众金融知识水平,由河北省银行业协会主办,河北新闻网承办的“2022年河北省银行业普及金融知识万里行活动”特开设《普及金融知识万里行网络云课堂》系列讲座。

在讲座中,我们邀请了金融监管部门相关负责人、石家庄市公安局经侦支队民警、知名律师等嘉宾,共同探讨如何防范非法集资,解答网友的金融消费维权难题。

一、《防范非法集资》网络云课堂  

近年来,“非法集资”严重扰乱经济金融秩序,而且离我们的生活并不遥远,如何防范“非法集资”成为困扰广大金融消费者的难题。为提升广大人民群众防范非法集资意识,引导群众远离并自觉抵制“非法集资”,在第一堂直播课上,我们为网友带来如何防范非法集资的相关知识。

特邀嘉宾:

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河北监管局政策法规处二级调研员申素霞

石家庄市公安局经济犯罪侦查支队金融犯罪侦查大队民警张瑞超

观看方式:

网友可扫描下方二维码观看直播回放

2022年河北省银行业普及金融知识万里行云课堂(一)防范非法集资


直播看点:

噔噔蹬!敲黑板,划重点了!这些直播课要点你一定要注意听!

1、“非法集资”有哪些危害?



2、社会公众如何防范和远离非法集资?



二、《金融消费维权》网络云课堂  

近年来,我国金融产品和服务日益丰富,在为金融消费者带来便利的同时,金融消费纠纷频发等问题也日益凸显,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成为全社会关注的话题。为普及金融消费知识,引导金融消费者选择正确的维权渠道,合理、合法维护自身权益,第二堂直播课为广大金融消费者介绍如何正确维权。

特邀嘉宾:

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河北监管局消费者权益保护处二级调研员王勇战

河北三和时代律师事务所律师李楚云

观看方式:

网友可扫描下方二维码观看直播回放

2022年河北省银行业普及金融知识万里行云课堂(二)金融消费维权

直播看点:

作为金融消费者,维权意识可不能少。如何正确维权?监管部门和律师来支招!

1、作为普通消费者,与金融机构发生消费纠纷时,如何合理合法地维护自身权益?



2、从法律层面来讲,金融消费者如何依法维权?




责任编辑:刘玥晨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