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银行资讯中国进出口银行

进出口银行河北省分行第三党支部开展“观看红色电影,重温峥嵘岁月”主题党日活动

2022-07-01 15:32:39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铭记建党历史、缅怀革命先烈,继承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提高党员的凝聚力和创造力,增强党员的光荣感、责任感、使命感, 6月29日下午,进出口银行河北省分行第三党支部以“观看红色电影,重温峥嵘岁月”为主题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全体党员以饱满的热情,观看了电影《建党伟业》,共同重温了振奋人心的历史时刻。

《建党伟业》讲述了1911年辛亥革命后到1921年中国共产党成立的历史进程,围绕毛泽东、周恩来等第一批中国共产党党员展开,讲述了他们在风雨飘摇的年代,为国家命运、人民未来前仆后继、赴汤蹈火的历史故事。《建党伟业》是中国共产党成长历史的光影教程,使全体党员在影片史实与艺术享受中进一步了解党史,增强党性。作为分行党支部学习的一种形式,党员们不仅重温了党的光辉历史,缅怀了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而且接受了一次革命传统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思想境界得到升华。影片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把这次深刻的教育转化为实际行动,继承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学习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为了理想和信念不怕牺牲的大无畏精神,开拓创新,做好本职工作。

  下一步,进出口银行河北省分行第三党支部全体党员将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牢记责任与使命,不忘初心、奋勇前行,充分发挥好政策性银行职能作用,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刘振华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