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保险资讯太平洋财险

中国太保产险河北分公司组织开展打击治理洗钱违法犯罪三年行动集中宣传活动

2022-07-06 16:51:48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image.png

近日,中国太保产险河北分公司组织辖属各级机构开展以“防范洗钱风险,保护合法权益”为主题的打击治理洗钱违法犯罪三年行动集中宣传活动,严格贯彻落实中国人民银行石家庄中心支行《河北省打击治理洗钱违法犯罪三年行动计划(2022-2024)实施方案》相关要求,积极履行反洗钱宣传教育义务,切实提高社会公众对洗钱风险的防范意识。

活动中,中国太保产险河北分公司制定下发具体活动方案,并组织专兼职反洗钱岗位人员召开专题会,宣导《金融机构反洗钱和反恐怖融资监督管理办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有组织犯罪法》等法律法规,并对反洗钱规章制度、岗位职责等内容进行系统培训,进一步提升反洗钱岗位人员的专业履职能力。

各级机构积极响应,通过LED电子屏字幕滚动循环播放宣传标语,在公司职场悬挂标语条幅,在职场的展台及柜台摆放反洗钱实用指南、反洗钱案例精选等宣传手册及宣传折页,设立反洗钱咨询台,面对面向客户讲解反洗钱相关知识等多种方式广泛开展宣传,有效提升了社会公众远离洗钱犯罪的防范意识,扩大反洗钱宣传的影响力。同时,各机构在当地金融监管部门以及行业协会组织下与同业积极联合共同开展宣传,通过与大众零距离互动的模式,开展形式多样的进社区、进校园等宣传教育活动,向社会公众进行反洗钱相关法律法规知识宣传教育,增强了公民的防范意识,调动了广大群众参与打击防范犯罪的积极性。活动期间,分公司组织各机构积极创新宣传方式,结合新媒体、新技术等手段,通过原创反洗钱书法作品、视频作品等亲和力强、普及率高、传播快、参与便利的形式,宣传反洗钱相关知识。

中国太保产险河北分公司以宣传活动为契机,扎实落实人民银行工作要求,深入贯彻风险为本的反洗钱监管理念,持续夯实反洗钱管理基础,履行好反洗钱宣传的法定义务,为维护国家的经济金融安全发挥积极作用。

责任编辑:王丽媛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