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河北财经

河北税务发挥“远程帮办”服务优势 助力退税减税政策高效落地

2022-07-19 15:07:3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翟利鹏)为保障政策有效落地,河北省税务局立足实际抓组织推动、抓凝聚合力、抓优化服务、抓宣传辅导,充分发挥“远程帮办”服务的优势,精准服务纳税人缴费人,帮助纳税人解决政策落实过程中遇到的痛点、难点和堵点,让纳税人缴费人享受政策红利更加畅通无阻,切实打通政策落实线上服务的“最后一公里”,高效助力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落地生效。

河北省各市、县税务局及时强化“远程帮办”中心人员安排,优化硬件配置,及时拓展帮办事项,依托“远程帮办”平台,建立政策库和业务操作指引库,“远程帮办”工作人员与纳税人缴费人对话时可快速检索所需的政策条款、电子税务局业务操作流程等内容,进一步提高帮办工作效率,并定期系统梳理各类难点堵点问题,根据问题类型、急难程度等建立问题整合清单台账,及时与专业技术公司和相关业务科室进行沟通,提高实操和处理问题的能力,并在“远程帮办”平台增加“小微企业六税两费”等政策授权代办功能,设置操作引导弹窗,方便纳税人在办理退缓税业务时随时咨询求助,让纳税人更好体验到“远程帮办”的速度和温度。

为让纳税人缴费人充分了解“远程帮办”享受政策红利新渠道,提升纳税人缴费人关注度和参与度。石家庄市税务局坚持广泛宣传和精准推送相结合,通过纳税人学堂、微信公众号、直播平台等线上渠道开展了32批次乐享退税减税政策宣传,发放47000余份宣传折页,推送6个通俗易懂的视频和长图,让政策“好声音”传播更广、影响更远。截至目前,在石家庄市税务局“远程帮办”共代办和辅导纳税人办理退免缓税12000余笔,在线咨询和电话咨询15万余次。

“作为产业转型升级的探路者,公司是国家税收政策的受益者,在这之中,税务部门既上门主动帮扶,又通过‘远程帮办’一次次给予辅导帮助,让公司快速收到退税减税款。国家的政策、税务部门的服务,让公司对走好创新发展之路充满信心。”石家庄市博大塑化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赵悦彤说。

在退税减税政策落实过程中,河北省税务局与石家庄市税务局、石家庄市税务局与基层税务局帮办中心密切联系,对基层税务局“远程帮办”中心反映的意见建议,快速出台可操作性强、针对性强的落实办法,切实提升“远程帮办”服务效率和纳税人缴费人使用体验,全力服务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落地落实。

责任编辑:宁晓娜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