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银行资讯渤海银行

渤海银行石家庄分行服务“三农” 助力乡村振兴

2022-08-01 09:21:57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渤海银行石家庄分行2012年12月正式对外营业,自成立以来,该行始终如聚焦服务区域实体经济这一视角,坚持服务实体,回归本源,助力地方经济发展。近年来,该行紧紧围绕党的十九大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总体部署,坚持以市场化运作为导向、以机构改革为动力、以政策扶持为引导、以防控风险为底线,服务“三农”,助力乡村振兴。

据了解,该行组织人员力量积极宣传金融产品和服务特色,加强对涉农民营和小微企业进行走访,积极与企业沟通,深入了解企业资金周转等问题,根据客户不同的需求构建金融服务方案,并寻求最佳融资方式,通过专业的金融产品设计,实现银企共赢。

在信贷支持上,该行灵活运用线上线下“双线审批”模式,建立“三农”重点项目绿色通道、授信白名单机制,通过健全“三农”信贷风险管理机制提升审批效率,加快业务落地。同时加大对符合信贷条件的扶贫对象的投放力度,因地制宜探索符合河北省实际的扶贫工作方法,积极借鉴同业扶贫经验,不断提升涉农金融服务的能力和水平。该行积极构建财政担保分险增信方式,建立政府、银行、融资担保机构共同参与、合理分担风险的可持续合作模式,该行“银政担农发贷”业务产品就具有以上优势。

在立足自身特点和已开展“三农”工作基础上,渤海银行石家庄分行又瞄准新产业、新业态、新主体,在有效防控风险前提下,扩大农村基础金融服务覆盖面,采用间接融资或直接融资等多渠道、多层次融资方式,引导金融资源持续流入“三农”领域。截至2022年6月末,渤海银行石家庄分行涉农贷款余额26.82亿元,较年初增长6.96亿元。

责任编辑:刘振华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