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银行资讯建设银行

建行河北省分行公益主题系列活动温暖进行中

2022-08-08 16:02:4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为进一步深化中国建设银行“劳动者港湾”运营,持续擦亮“劳动者港湾”公益品牌,今年4月底,由建行河北省分行联合河北省总工会策划开展的“喜迎党的二十大·致敬劳动者”劳动者港湾公益主题系列活动正式启幕。本次活动以省会石家庄为起点,在全省各地逐步展开,目前,河北建行多家二级分行已与当地工会联合举办了启动仪式与公益项目发布。

本次公益行动在内容上关注户外劳动者工作生活的实际需求,针对性的推出了“一元吃早餐”、“一分送保险”、“一场电影”、健康义诊、就业撮合等十项公益举措,助力解决环卫工人热饭难题、快递小哥出行安全保障、交警和出租车司机工作劳累等问题,在“五一”国际劳动节前后,向全省户外劳动者致以节日的问候。截至目前,建行系统在全省已开展各类主题活动973场,惠及户外劳动者超9.2万人次。

“一元吃早餐”活动,解决环卫工人热饭难题

作为试点,建行石家庄分行率先与“36524便利店”携手开展“关爱环卫工人,一元吃早餐”公益活动。通过制作白名单的形式,为15000名环卫工人派发了专属代金券,同时发放防疫“慰问包”。

随后,活动在河北全省铺开,邢台市分行为7000余名环卫工人分发1元早餐券,让他们享受实际优惠和社会关爱;张家口分行为京环环卫公司、张家口城洁博文环保公司等环卫服务单位的数百名环卫工人提供了1元早餐券,活动在当地赢得了广泛赞誉。

建行邢台分行劳动者港湾工作人员指导环卫工人领取早餐券

“一分送保险”活动,为“小哥”出行添保障

活动期间,河北建行通过定向赠送、个人确认的方式,为全省8000余名快递小哥、外卖小哥等新业态从业人员赠送意外伤害保险,为其户外出行工作提供更加周全的人身安全保障。

建行衡水分行向劳动者赠送保险

健康义诊活动,为户外劳动者送健康

行动开展期间,建行廊坊分行“劳动者港湾”组织开展了“关心出租车司机义诊活动”,邀请专业医生为出租车司机进行现场义诊,用实际行动关怀户外劳动者的身体健康。建行秦皇岛分行联合市工会聘请相关领域医疗专家,在玉带湾支行“劳动者港湾”为环卫工人、交警等户外劳动者送健康,活动得到了广大户外劳动者的一致好评。

建行廊坊分行组织免费义诊活动

“定格你的美”活动,致敬最美城市建设者

活动开展期间,建行秦皇岛分行邀请各行各业劳动者走进“劳动者港湾”,为大家制作人物海报、短视频、微广播,通过丰富的融媒体产品记录劳动者的“最美瞬间”,描绘城市建设者对美好生活的展望。建行邢台分行为环卫工人和园林工人拍摄创意工作照,并现场打印装裱,赠与劳动者,定格他们劳动中的美丽身影。

建行邢台分行“劳动者港湾”为园林工人拍摄照片

公益观影活动,丰富劳动者业余生活

行动开展期间,河北建行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开展了为劳动者送“一场电影”公益活动。建行廊坊分行邀请出租车司机、环卫工人代表到建行“劳动者港湾”观看电影《建党大业》,丰富劳动者业余生活,传递新时代主旋律。

廊坊分行邀请环卫工人观影

时代在变,但劳动的意义不变,勤恳奋进的劳动者精神不变。接下来,河北建行将继续推进后续活动的开展,在原有活动的基础上,重点开展更加多元的劳动者关怀服务,包括面向全省户外劳动者的“夏日送清凉”“迎中秋关爱劳动者”“冬日送温暖”等系列公益活动。河北建行将以“劳动者港湾”为载体,切实将社会关爱触达到更多的劳动者,持续用新金融力量缓释民生痛点、社会难点,助力全社会汇聚起人人知善、向善、行善的强大正能量。(李亚卿)

责任编辑:集丹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