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银行资讯河北银行

河北银行成功发行50亿绿色金融债券

2022-08-12 17:10:5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8月11日,河北银行成功发行50亿元绿色金融债券,所募集资金将全部用于绿色产业项目,助力生态文明建设和“双碳”目标实现。

据悉,该笔债券以公开招标、市场化销售的方式在银行间债券市场发售,发行金额50亿元,主体和债项评级均为AAA,期限3年,通过簿记建档方式发行,获得了市场高度认可,投资机构众多、类型丰富,涵盖国有行、股份行、城农商行、基金公司等在内的50余家投资主体,最终票面利率2.72%。50亿元债券资金将“专款专用”,支持清洁能源、节能环保等绿色产业。这有助于提升该行中长期绿色信贷的投放能力,对进一步拓宽绿色项目融资渠道、降低融资成本,推动经济可持续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作为河北省属地方法人银行,河北银行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关于服务实体经济、推动绿色发展的决策部署,将绿色信贷理念融入战略规划、业务经营和内部管理各个方面,不断加大在能源转型、节能环保、污染治理、生态建设等领域上的支持力度,为绿色发展提供更高质量、更有效率的金融服务。截至2022年6月末,河北银行绿色贷款余额79.53亿元。(通讯员单吉芳)

责任编辑:刘玥晨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