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保险资讯平安养老

平安养老险河北分公司积极参与社区防疫志愿工作

2022-09-05 09:57:3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受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影响,石家庄各区相继实施居家办公、全域静默的防控政策,最大限度减少人员流动。平安养老险河北分公司全体员工迅速转入远程线上办公模式,积极配合政府各项疫情防控要求。与此同时,公司多名员工主动深入社区防疫一线,参与各项志愿服务工作,以实际行动彰显保险人的初心与使命,用平凡的力量助力筑牢社区疫情防线。

“我是一名党员,于我看来这是荣誉,更是责任”

“你好,你家的快递到了”,“大叔,这是帮你代买的药,看看对不对,您拿好”……一次次的在社区中穿梭往返、不停的帮助社区居民运送生活物资、快递、代买的药品,这就是平安养老险河北分公司刘庆军在参加社区志愿服务期间每天的工作,在单位已经走上管理岗位的他在居家办公期间也因此变得更加忙碌。

当问及他参加社区防疫志愿工作的感受时,他略显腼腆的说道:“其实也没啥,我加入社区志愿者团队才刚两天,社区疫情管控也很好,没有感染的病例,相对的心理上的压力就小一些,再说我也是一名党员,在这种时候我应该比普通群众多做一些,干点儿力所能及的事情,为社区的疫情防控出一份力。”

image.png

(刘庆军(右2)与其所在社区志愿者团队合影)

身经百战的理赔条线老兵,“资深”社区志愿者

作为平安养老险河北分公司理赔条线“老兵”的张俊红,身肩一线管理职责,问及手下员工对她的印象时总是一致地表示:“风风火火,雷厉风行”。作为社区“资深”志愿者的她,自8月26日起已连续参与8场社区核酸采样工作,扫描录入居民信息近2000人次,同时还兼顾着为社区居民配送生活物资、配合进行入户核酸采样等志愿工作。

据了解,张俊红自2020年初新冠肺炎疫情开始就报名加入了社区志愿者队伍,还曾在2021年初石家庄疫情时获得社区“优秀抗疫志愿者”称号,当问及她参加社区志愿工作的初衷时,她介绍道:“我孩子爸爸一直在抗疫保供的前线,每次疫情都会接近连轴转,因此我十分理解在发生疫情时的一些政策要求和防控举措,同时我还是一名党员,在这个时候我应该冲在前面,特别是在看到居委会工作人员的高强度工作状态时,我也更愿意多做一点。现在更让我欣慰的是,我的孩子在2021年开始也参与到社区志愿工作中,这样我们可以彼此支持,互相加油鼓劲!

image.png

(张俊红(左3)与其所在核酸采样工作团队合影)

image.png

(张俊红进行入户核酸采样前准备)

责任编辑:王丽媛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