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行业动态

滦州农商银行高城子支行多举措促进存款业务“多点开花”

2022-09-05 15:49:36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年初以来,滦州农商银行高城子支行认真贯彻落实总行各项工作部署及会议精神,紧紧围绕年初制定的各项任务目标,强化管理,创新观念,优化服务,稳健经营,各项业务取得突破性进展,各项存款大幅提升。截至7月末,各项存款余额106425万元,较年初增长6595万元;低成本存款余额6678万元,较年初增长1243万元。

分解任务,凝聚全员力量。面对金融机构严峻的竞争形势,该支行多次召开会议,围绕总行下达的各项存款指标,结合实际情况,制定详细的工作计划,将存款任务指标细化分解,按月将存款指标分配给每一位员工,让人人身上有担子,个个肩上有压力,并制定行之有效的奖惩办法,按旬统计督导,鼓足职工干劲,激发职工活力,提高职工完成任务的积极性。全行员工形成了挖储源、揽存款的热情,为确保各项任务的完成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落实好“三项活动”,促进存款增长。一是多措并举实现首季开门红。利用春节创业返乡回笼资金的时机,结合总行首季“开门红”活动方案,对辖内金融机构及金融代办点进行针对性的分析, 把握对方吸储的手段及营销策略,合理应对。通过高端客户回访,走进村庄、集市向客户普及存款与保险的区别, 非法集资,高息揽储等金融宣传活动,吸引培育了大批优质客户。春节期间业务突增,该支行克服人员少的困难,主动放弃休假时间,全员上岗,确保每天至少开设三个窗口, 负责人、委派会计轮流到营业外厅进行疏导、宣传等。通过内外协作, 热情周道,大大提升了柜面办事效率, 减少了客户等待时间, 保证客户不外流。一季度各项存款余额达103329万元,较年初增长3499万元,比去年同期多增长933万元,实现了“首季开门红”。二是疫情防控与存款营销两不误。结合“一季度劳动竞赛”活动,该支行不等不靠,充分利用每名员工的社会关系,争存揽储,最大限度调动全员营销积极性。尤其3月份突发疫情,线下停止营业,该支行全体员工第一时间转到线上办公,依托朋友圈、微信等网上平台与客户互动宣传,通过电话、视频通话手把手指导客户线上办理金融业务。全体员工保证24小时在线,金融服务不间断。3月末全体员工通过电话联系客户通过网上渠道存到我支行低成本存款700多万元。三是全员营销效果显著根据总行制定的《2022年6月份存贷款营销及表内不良贷款清收专项活动方案》的文件精神,该支行及时传达,并对如何完成任务进行了讨论。会后大家干劲十足,纷纷行动起来,通过柜台、社会关系等多种渠道营销存款。6月末全体员工共营销低成本存款1000多万元,完成了总行下达的任务目标。

对客户群体分类管理,维护好大客户。在揽储工作中我支行坚持“柜员盯紧柜台、领导盯住大客户”的经营理念。柜员要做到对每一位客户充分了解,对客户进行精准分类,普通客户由柜员进行管理维护,并积极拓展大客户。大客户由领导亲自抓,通过与镇政府、优质大客户等高端客户保持密切联系,了解其需求,深挖储源,并对大客户通过业务优先、专人接待、上门回访等多种方式增进感情,让客户感觉到温暖,在赢得了客户信任的同时,也扩大了存款规模。

依托电子银行产品,发展优质客户。该支行充分利用手机银行、聚合支付、微信银行等电子银行产品,通过宣传、现场演示及上门服务等多种方式,大力宣传电子银行业务的方便快捷,引导客户开通使用电子银行业务,使客户从观念上认可和使用电子银行产品。通过电子银行产品推广既发展了不少优质客户,也带动了存款的增长。

提升服务质量,树立良好形象。金融机构的竞争,归根结底就是服务的竞争。该支行对内建立健全各项制度,不断加强业务学习及技能练习,提升内在素质;对外不断提升服务质量和服务水平,树立了良好的社会形象。每一位员工都要真正树立“以客户为中心”的服务理念,学会换位思考,时时敬业,处处真诚,坚持“柜员首问负责制”,提高办理业务速度,减少客户等待时间,提高客户满意度。尤其疫情期间,只有1名柜员能到岗的情况下,柜员连续作战10天,保证1个对外服务窗口,满足客户的需求,得到了当地客户的一致好评。良好的企业形象留住了客户的钱,更留住了客户的心!(通讯员李亚利)

责任编辑:刘振华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