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银行资讯农业银行

农行河北分行疫情期间多措并举外汇服务“不打烊” 助企纾困解难题

2022-09-06 16:00:15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近日,石家庄突发新冠疫情,在居家办公期间,农行河北分行迅速反应,统筹安排,多措并举,全力保障疫情期间业务运转“不断档”,外汇业务“不打烊”。

迅速响应,坚守岗位保运转


面对严峻的疫情形势,农行河北分行迅速启动应急预案,省分行国际金融部总经理带领11名业务骨干以行为家,24小时坚守岗位,全力保障全省外汇业务正常运转。同时,指导石家庄分行调整业务落地行和相关行部用户设置,让未封控行代处理网银落地业务,从辛集、深泽、赵县等县域支行调派人员远程代理封控区支行业务,有效保障疫情期间石家庄地区外汇业务运转“不断档”。自8月26日以来,全省共办理国际结算业务1684笔,金额13266万美元。其中,石家庄地区为客户办国际结算业务210笔,金额1261万美元。

统筹安排,为企纾困解难题


疫情爆发以来,农行河北分行上下联动,统筹安排,全力保障外汇业务渠道畅通,积极为企业纾困解难。一是保障全省跨境资金结算渠道通畅。疫情期间,廊坊某企业因外债到期,急需办理对外还款,省分行急客户之所急,加班加点审核业务,及时为该企业办理还贷付汇1063万美元。石家庄某企业信用证到期急需付汇,由于经办行工作人员居家隔离无法到岗,省分行国际金融部紧急协调总行及运营管理部,备齐夜间资金头寸,调配系统用户,保障客户资金按时汇出。二是保障全省贸易融资渠道畅通。8月底,唐山某企业急需在农行办理贸易融资,省分行执行疫情应急预案,一天内批复唐山分行客户业务准入申请,帮助客户成功办理贸易融资5000万元。三是保障全省外汇交易渠道畅通。石家庄某企业,每日均有购汇业务需求,因疫情封控,省分行直接代支行为客户锁定购汇汇率,帮助客户有效规避汇率风险。

多措并举,发挥线上服务优势

农行河北分行坚持以客户为中心,围绕客户线上化跨境金融服务需求,在保障外汇业务线下渠道“不打烊”的同时,提前谋划,积极借助推广农行外汇业务线化办理,全渠道满足客户跨境金融服务。目前农行已实现了跨境汇款、国际单证、结售汇等业务全流程线上办理。在疫情期间,省分行要求各经办行要主动对接客户需求,积极引导客户通过企业网(掌)银等线上渠道发起业务申请,足不出户自主操作。同时,省分行提前安排专人负责与农总行对接,协助客户线上锁定汇率、线上履约远期合约,有效帮助客户实现汇率风险中性目标,保证了客户在疫情期间的资金正常流转。( 董琛 杨珊)

责任编辑:集丹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