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银行资讯兴业银行

金融知识普及月兴业银行石家庄分行打造多元化宣教活动

2022-09-20 16:24:44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为持续推动金融知识普及和金融消费者教育工作,切实提升社会公众金融素养,有效防范化解金融风险,营造清朗金融网络环境,兴业银行石家庄分行于2022年9月全力推动以“金融知识普及月 金融知识进万家 争做理性投资者 争做金融好网民”为主题的宣传活动,深入开展线上+线下多重金融知识普及活动,采用多样化的宣传方式,更好地贴近民众生活,努力提升消费者金融素养。

充分发挥厅堂优势,营造浓厚宣传氛围

活动期间,各营业机构充分发挥厅堂接触群众多样化、面积广的优势,在厅堂内摆放海报、折页、横幅等宣传材料供客户阅读,并且在营业大厅LED屏幕上滚动播放宣传防诈标语;在客户群体办理业务的同时,工作人员积极向客户宣传防范金融诈骗知识,警惕非法集资陷阱。

同时,不少机构人员走出网点,深入周边社区、学校开展主题宣传活动,通过现场发放宣传折页、小礼品,举办讲座等方式为群众讲解金融防诈骗知识,营造全民学金融的良好氛围。

原创趣味漫画、创意视频齐上阵

为更好地普及金融知识、增强消费者防范金融诈骗的意识和能力、提升宣教效果,开设“小兴说”系列原创趣味宣传材料,并针对不同主体设立《金融诈骗全揭秘》、《守护老两口的“钱袋子”》等系列主题,通过趣味漫画和动画视频等形式,将枯燥乏味的金融知识生动形象地普及到消费者,增强宣教受众性和感染力。

此外,通过兴业银行石家庄分行微信公众号开设“金融知识普及月”专栏推送反假币、反洗钱、反电诈等金融知识;开展“兴消保,兴教育”金融知识有奖问答活动和直播讲座,更好地激发消费者学习动力、帮助消费者提升其金融风险防范意识和能力。

开展摄影大赛,助力金融普及

为了更好地将防范电信诈骗意识树立在消费者心中,兴业银行积极开展“以案说险”原创消费者教育宣传摄影大赛,呼吁更多消费群体加入其中,拓展活动的广度和深度。摄影大赛从新市民角度切入,聚焦于保护老年人等弱势群体在各重点领域的合法权益,通过“以案说险”的形式多维度帮助老年人学习金融知识、识别金融骗局、提升金融素养。在全辖范围内营业机构的共同努力下,摄影大赛宣教活动已取得初步成效。

推进金融知识普及,有效保护金融消费者的合法权益是业务发展和服务市民的重要举措。今后,兴业银行将继续践行金融机构的责任担当,稳扎稳打,持续推进金融知识宣传教育,向广大金融消费者提供专业便捷的金融服务,助力金融业健康发展。

责任编辑:集丹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