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保险资讯人保财险

金融助力乡村振兴 人保财险河北廊坊市分公司“农业保险+农户信贷”项目落地文安

2022-09-20 18:18:4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五月下旬,河北廊坊文安县大留镇镇农户通过投保的297亩小麦完全成本保单成功申请建设银行7.1万元贷款,标志着人保财险河北廊坊市分公司开启了聚合金融保险资源共同服务乡村振兴的新篇章。

据悉,“农业保险+农户信贷”模式是由河北省农业厅、人保财险河北省分公司、建设银行河北省分行联合推出的,结合农业经营主体的信贷需求,面向农户提供“裕农快贷,农险增信”线上专属信贷产品,农户可凭农业保险保单一站式办理涉农信贷产品。

人保财险河北廊坊市分公司积极贯彻落实上级“服务乡村振兴”的决策部署,在廊坊市农业农村局的指导下,主动对接建设银行廊坊分行,积极推动农业农村保险、银行信贷与乡村振兴的政策协同机制,最大限度发挥信贷保险的支农作用。并结合农户信贷需求的特点,为已投保农业保险的种养大户宣传涉农信贷产品,向农户提供高质量的综合金融服务。在三方的共同努力下,成功为该农户申请到7.1万元贷款,缓解其资金压力。

接下来,人保财险河北廊坊市分公司将进一步发挥农业保险的专业服务能力,逐步扩大“农业保险+农户信贷”的服务区域及领域,为农户提供全方位保险保障的同时,为农业生产者打通资金渠道,实现信贷保险服务的“一聚焦三覆盖”,促进“一县一品、一县多品”建设,助力乡村振兴。

责任编辑:集丹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