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河北财经

承德税务:精准辅导确保政策直达快享

2022-09-21 17:03:48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王浩楠)为进一步落实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新税收政策,鼓励企业加快转型升级,承德市税务部门从精准辅导入手,针对企业研发活动情况复杂、周期长、专业性强、核算归集资料较多等特点,加大政策辅导力度,确保政策红利直达快享。

承德德厦新型建材有限公司由于近两年研发成本和原材料价格上涨等原因,给该公司的资金周转带来了一定压力。据了解,承德市税务部门在了解该企业生产情况后,第一时间对企业进行“线上+线下”“一箱式”辅导推送。通过“线上”电话辅导、微信辅导等方式,帮助企业明确政策适用范围、施行时限、实操流程。同时“线下”组建“企业服务专班”开展定期走访,全方位了解企业涉税需求,形成常态化宣传辅导,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

“今年不仅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比例提高了,还让公司提前享受了税收优惠,我企业前三季度加计扣除金额161.3万元,减免的40.33万元税额已经申报享受,研发费用税前加计扣除政策为企业带来了最直接的真金白银,很大程度上缓解了我们的资金占用压力,为我们带来了信心。”承德德厦新型建材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刘瑞珍说。

宽城盛通市政有限公司由于初次享受相关政策,企业在建立研发费用台账、账目填写、汇算申报等方面存在诸多问题。承德市税务部门第一时间掌握辖区内研发企业底数名单,安排辅导专员入企“一对一”宣传讲解,解决企业实际问题和困难。在税务部门的帮助下,该公司建立研发费用明细台账,规范账目,截至2022年9月预计可享受研发费用加计扣除55万元。

“税务部门第一时间把适合我们企业的政策精准推送给财务人员,负责联系我们的税务干部还多次专门入企对相关政策讲解、报表填报,给予一对一现场指导,及时解决了我们很多疑难问题。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对于我们企业加大研发投入力度、加快转型升级起到了明显激励作用。”宽城盛通市政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吴清华说。

下一步,承德市税务部门将进一步依托大数据平台,重点筛选高新技术企业、科技型中小企业、历年有研发支出的企业等,一对一做好政策宣传及服务。同时,加强与科技、财政等部门的协作沟通,帮助企业及时做好争议研发项目鉴定,使企业更好享受税收优惠。

责任编辑:张睿嘉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