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银行资讯农业银行

农行河北分行:金融助飞乡村特色产业

2022-09-23 15:23:24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集丹)近日,唐山遵化市地北头镇义王庄村委会专程到农行唐山分行赠送了写有“助力乡村振兴,彰显企业风采”的锦旗,感谢该行对当地罐头加工产业的大力扶持。

地北头镇是遵化市水果罐头生产企业的主要聚集区,也是我国北方最大的水果罐头生产区,拥有罐头加工企业24家,年产量达120余万吨。该镇“水果加工企业+果品种植企业+农户”的经营模式有力推动了当地经济发展,生产的“雅山”“晶海”牌水果罐头远销海内外。农行唐山分行因地制宜,根据当地客户需求,积极开展对接,全力满足企业融资需求,为当地定制了特色信贷产品“罐头快e贷”。该类贷款具有手续便捷、利率优惠、用款方便的优势,利率最低至4%,授信最高可达100万元,深受罐头加工企业的喜爱。

近几年,河北全省各地特色产业成为推动乡村振兴的新动力,特色种养殖、农产品加工、乡村旅游等产业的蓬勃发展,带来了丰富和个性化的金融需求。农行河北分行把自身数字化转型发展和服务“三农”使命紧密结合,对接各地需求开展产品和服务创新,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效。

在石家庄赞皇县孤山村,入秋以来家家户户机器轰鸣,一片繁忙的景象,中药材酸枣仁加工产业蓬勃发展。借助农行的金融创新助力,孤山村的村民们正在把这个特色产品的“金字招牌”越擦越亮。支部书记热情地向我们介绍道:“孤山村过去是全县最穷的一个山村,十年久旱、土地贫瘠,连饮水都成问题,村民主要靠农忙时节给邻村打短工为生,因为穷,本村的姑娘都远嫁他乡了。近年来,多亏了党的惠民好政策,我们村已是全国最大的酸枣仁产销基地,但融资难却制约了我们的发展,多亏了农行及时帮助,才使我们走出了困境。自从农行到我村推行酸枣仁特色贷后,专业户增到了400多户,今年估计可增收八、九百万元。”据悉,农行赞皇县支行近几年瞄准特色产业金融需求,创新产品服务,已累计投放“惠农e贷”7.47亿元,推进创建“信用村”8个,得到了当地高度评价。

特色产业是推动乡村振兴事业的有力抓手,农行河北分行将持续开展金融创新,为河北全省特色产业腾飞提供优质服务和强大动能。

责任编辑:集丹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