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行业动态

平安普惠唐山分公司开展金融知识宣传活动

2022-09-23 14:45: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杨忠旭)微光守护,平安有我!每个人都是一道微光,聚在一起就能照亮前方。为提升社会公众金融素养,有效防范化解金融风险,营造清朗金融网络环境,近日,平安普惠唐山分公司联合唐山市路北区机场路南楼社区开展2022年“金融知识普及月 金融知识进万家”活动,走进社区,通过摆放宣传展台、发放知识教育折页、面对面讲解最新案例等方式,向社区居民传播金融知识,提升金融免疫力,切实守好人民群众的金融权益。

2022年“金融知识普及月 金融知识进万家”活动。平安普惠唐山分公司供图

本次活动旨在提高金融消费者金融安全知识素养,切实保护金融消费者的合法权益。活动现场,通过悬挂横幅标语、发放宣传材料、现场知识解答等形式,围绕防范非法集资套路、警惕退保退费、守护老年人养老钱等几方面进行宣传,着力增强金融消费者的反诈意识和能力。平安普惠唐山分公司的志愿者们还为大家讲解了识破非法集资套路的相关案例和“四看三思等一夜”等远离非法集资危害的秘籍。

活动现场群众反响十分热烈,许多群众对志愿者表达感谢,纷纷表示这次的宣传活动很有意义,让他们增长了金融知识,了解了目前社会上某些不法分子的诈骗手段。活动现场有一位老人讲述了自己养老钱险些被骗的经历,因为之前参加过金融知识宣讲活动,存了一丝警惕,才能免于被骗,守住钱袋子。听了老人的经历,平安普惠唐山分公司的志愿者们感觉此次金融知识宣讲活动更加有意义。

开展“金融知识普及月 金融知识进万家”宣传工作,提升了消费者反非法集资意识,切实保护了消费者合法权益,金融知识宣传活动是平安守护者行动的重要一环。平安普惠坚持践行金融为民,以支持实体经济、服务小微企业主为己任,持续提升小微信贷服务质量和力度。未来,平安普惠唐山分公司将继续金融为民之路,履行社会责任,关注保护消费者权益,传递社会正能量。


责任编辑:赵娜娜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