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行业动态

平安普惠衡水分公司开展公益净滩活动

2022-09-23 13:40: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杨忠旭)为扎实推进“美丽中国·青春行动”,近日,平安普惠衡水分公司组织志愿者开展了公益净滩活动,以实际行动保护母亲河,发挥青年模范作用,弘扬青年志愿服务精神,提升青年精神素养。

衡水因水而得名,境内河流丰富,流经市境内的河流依次为滏阳河、滏阳新河、滏东排河、索泸河(老盐河)、清凉江、江江河、大运河(世界文化遗产)、滹沱河、潴龙河九条。其中滏阳河滏被誉为衡水的“母亲河”,沿岸有许多具有重要价值的历史文化古迹与现代休闲广场。

志愿者在河道捡拾垃圾。平安普惠衡水分公司供图

滏阳河市区段经综合整治工程改造后,面貌一新,但仍有部分河段存在生活垃圾污染情况。为响应净滩行动的号召,着力改善城市河流面貌,保护河流生态环境,平安普惠衡水分公司成立同名志愿分队,于近日,在中心南大街南外环附近河段清理河道垃圾。此次净滩活动任务范围为200米河滩,主要清理塑料、泡沫垃圾等河流垃圾。活动历时一个小时,共清理垃圾10kg左右。志愿者纷纷表示,此次与滏阳河近距离的接触,才发现人类生产活动对河流生态造成了如此大的不良影响。以后一定会致力于宣传保护河流并积极参加公司组织的净滩活动,让子孙后代也能享受到绿水青山的诗情画意和良好生态环境。

未来,平安普惠衡水分公司也将持续致力于生态环保公益行动,共建美丽家园。


责任编辑:赵娜娜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