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银行资讯光大银行

光大银行APP与云缴费APP“双平台”全新升级数字人民币服务

2022-09-28 14:51:35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随着数字经济快速发展,人们对银行的数字化、智能化服务能力要求日益提高。光大银行成立三十年以来,始终坚持创新引领,不断加大科技投入和基础能力建设,主动融入数字经济生态。近期,光大银行APP与云缴费APP“双平台”全新升级数字人民币服务,为客户提供精准、优质、综合化的线上金融服务,更好地服务国家战略和经济社会发展。

作为由央行发行的数字形式法定货币,数字人民币拥有支付高效便捷、使用安全稳定且适用范围更广等优势。光大银行方面介绍,近年来,该行稳步推进数字人民币试点工作。2021年5月,光大银行数字人民币相关工作正式启动,同年8月17日该行成为首批接入央行数字货币研究所的合作机构,实现了银行资金与数字人民币的基础兑换。截至2022年8月底,光大银行已受理数字人民币兑换超17万笔,金额达2亿元,服务客户近5万余人。

具体操作方式上,光大银行个人客户可通过光大银行APP与云缴费APP两个平台完成银行资金与数字人民币之间的基础兑换,还可实现银行卡绑定、充钱包、转账、扫一扫、收付款等多项服务。客户在大型商超、便利店、酒店、医院药店、连锁餐饮店、旅游景点等多种场景使用数字人民币,即可感受新型支付方式带来的便捷。

同时,光大银行聚焦企业需求,持续升级企业线上服务。光大银行企业网银为企业客户提供数字人民币薪资代发及对公钱包转账两项服务;光大银行POS终端上线数字人民币收款服务,以优质服务助力企业数字化转型。

光大银行方面表示,未来该行将着力推进“数字光大”建设,强化数字人民币金融服务,丰富数字人民币应用场景,为百姓的金融生活带来更多实惠和便利,助力我国数字经济发展不断迈上新台阶。

责任编辑:集丹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