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银行资讯农业银行

根植沃土 金融惠农 农行正定县支行以特色金融服务支持县域乡村发展

2022-11-18 09:22:36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中国农业银行正定县支行立足县域,紧随时代步伐,迎难而上、守正创新。近期,凭着一款“惠农e贷”的贷款产品,该行在打造“服务实体经济主力银行”和“服务乡村振兴领军银行”的路途上步伐更加坚定。

精准扶持,细大不捐彰普惠

“在农行贷款真是方便又及时,要是没有这25万,我这厂子都还不知道怎么运转下去呢”,从事服装加工的工厂主李召伟说道。李召伟提到的该笔贷款,正是农业银行正定支行自2022年7月起开始投放的惠农e贷,而这只是该行响应党中央乡村振兴战略,投身服务三农经济发展热潮的缩影。近年来,该行以行业类别和经营规模为划分标准对企业进行细分,提供差异化贷款额度,在为经营向好的企业锦上添花的同时,也积极响应“六稳六保”号召,对急需周转资金的企业雪中送炭。截至10月末,该行共投放惠农e贷500余户,金额12131万,获得了众多小微企业主的认可。

精确配置,量体裁衣展专业

正定县板材生产业、家具制造业等产业兴旺、聚集效应强,该行针对这一特色,专门出台《关于培育壮大正定县板材制造业的方案》,以制度形式将贷款资料收集标准等要求固化下来,提升放贷效率。此外,该行还成立了一支专业化队伍,每月举办一次有关板材行业发展的培训,使队伍成员知晓行业前沿动态,及时与客户沟通。客户曹红江经营着一家木门加工厂,凭借农行客户经理在生产经营中的建言献策与贷款助力,厂子从2015年成立初期的员工5人到现在的员工30人,从年收入不足70万元到现在的年收入600万元,农行正定县支行见证了工厂的成长,而工厂的成长也印证了该行制定的扶持特色产业战略的强大生命力。今年,他提出了“扩大生产”的想法,经过调查与研究,支行为其发放了120万元的惠农e贷。在贷款到账后,这个吃苦耐劳的中年人用方言诉说着内心的喜悦:“我这一辈子啊,算是和农行分不开喽!”

精细管理,一以贯之显真情

在信贷经营方面,农行正定县支行摆脱传统放贷模式,对贷后管理和金融服务实行全生命周期管理,变“一锤子买卖”为“一辈子买卖”。客户经理在放贷后按月联系客户,询问需求,得知客户经营遇到困难时会利用自身资源帮客户解决问题,寻找销路、开辟销售渠道。农行人以“用心、用情,用力”的一贯坚守,收获了广大客户的信赖和赞誉。

责任编辑:集丹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