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银行资讯农业银行

农行河北分行召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宣讲报告会

2022-11-23 16:01:15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11月18日上午,农行河北分行召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农行党委书记、行长刘伟杰作宣讲报告,并对河北省分行机关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改进工作作风进行安排部署。

刘伟杰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在我们党和国家发展历史进程中具有极其重大的历史意义。大会回顾总结了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阐述了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等重大问题,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行了战略谋划,对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作出了全面部署。

刘伟杰围绕党的二十大作出的各项决策部署、取得的各项成果,深入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广西代表团讨论时强调的“五个牢牢把握”,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宣讲。

一是要牢牢把握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深刻认识过去5年党和国家事业取得举世瞩目的重大成就,深刻认识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及其里程碑意义。深刻认识“两个确立”是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的决定性因素,是党应对一切不确定性的最大确定性、最大底气、最大保证。要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二要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深刻领会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只有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才能正确回答时代和实践提出的重大问题。只有做到“六个必须坚持”,才能不断谱写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篇章。要把握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切实把党的创新理论贯彻落实到经营管理各方面、全过程。

三是要牢牢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深刻认识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准确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本质要求和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重大原则。深入理解把握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分两步走的战略安排,准确把握五个方面的具体部署。要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金融发展之路,深入践行金融工作的政治性、人民性,把金融服务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主动融入和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积极当好服务乡村振兴领军银行、服务实体经济主力银行。

四是要牢牢把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深刻认识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部署的全面从严治党七个方面主要任务,牢记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要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持党对金融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聚魂,全面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为全行改革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五是要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要深刻领会团结才能胜利,奋斗才会成功的精神要义,要坚决贯彻落实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坚持人民至上,坚持中国特色金融人民性,充分理解“五个必由之路”的规律性认识,统筹发展和安全,强化全面风险管理,不断提升风险防控的预见性、主动性,牢牢守住风险底线,坚决维护国家金融安全。

刘伟杰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全行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各级行党委、各级党组织要按照总分行部署要求,紧紧围绕“五个牢牢把握”,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工夫,确保学习宣传贯彻取得扎实成效。






责任编辑:集丹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