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行业动态

河北邯郸“维C行动”进社区 提高群众“金融免疫力”

2022-11-29 16:49:4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杨忠旭)为加强社区居民金融安全知识教育,增强居民的安全防范意识及“免疫”能力,保护自身财产安全,维护消费者权益,近日,平安普惠邯郸分公司在刘二庄社区开设宣传场地,通过发放彩页,摆放宣传展板,现场讲解及现场演示等方式开展 “维C行动”主题活动。

活动现场,平安普惠工作人员从常见的金融欺诈类型、具体金融欺诈案例,如何及时止损、遇到金融欺诈的应对手段等方面,向社区居民进行了全面讲解。引导公众防范识别金融消费陷阱,提升金融免疫力。同时普及防范非法集资、电信诈骗、非法金融广告、不良套路贷等相关金融知识,讲解常见的非法金融广告的识别方法、非法集资的危害,进一步提升了社会公众对金融产品和服务的认知、选择能力以及风险责任意识。切实提升了金融消费者的自我保护意识及辨识抵抗风险的能力,通过正当途径守护好自身的“钱袋子”。

2018年以来,平安普惠发起了“维C行动”。行动以维护消费者权益,培养金融消费者风险抗体为目标,聚焦四类金融能力较弱的人群——小微企业、普通工薪层、大学生、老年人,通过“开学季”“进社区”“身边的金融教室”等子项目,在喜马拉雅栏目上线金融教育课程,并在线下30余个城市进行教育活动落地。通过搭建开放的金融教育平台,聚合优秀内容创作者、各类公益机构、社会组织、整合线上线下传播渠道,共同进行金融消费者教育。

接下来,平安普惠邯郸分公司将根据不同属性金融消费者的特点开展形式多样的反诈公益行动,将金融知识教育宣传作为一项常态化工作,通过“维C行动”提升金融消费者主动防御能力,从源头上化解风险隐患,推动消费者权益保护体系的创新升级,促进数字时代经济社会平稳发展,为提升金融消费者能力建设做出更多有益尝试。


责任编辑:赵娜娜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