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河北财经

桥东区税务局花园街分局党支部党建引领打造特色品牌

2022-12-02 16:57:25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张家口市桥东区税务局花园街分局党支部以学习、活动、情感、宣传、激励、制度、服务七个方面为抓手,引导党员干部积极参与支部党建实践活动,达到“建设一个好班子、培养一支好队伍、创建一个好机制、营造一个好氛围、树立一个好形象”党建目标。成立了文化、体育、文艺等5个活动小组,丰富干部文化生活,使支部党建工作引领税务、融入税务,成为全局党建工作的一面旗。

为深化支部党建文化品牌内涵,定期召开支部文化建设交流研讨,经过集思广益确定了党建引领支部的文化核心理念和重点内容。将活动内容研究设计了“引领”、“基础”、“考核”和“成长”四个板块,使每名身临其境的党员干部,思想得到升华,精神得到鼓舞,心灵得到洗礼,形成“集成式”学习教育效果。为充分调动青年党员的积极性和创造性,支委会决定每月的主题党日活动由青年党员轮流策划,让青年党员更好地服务中心工作、参与支部文化品牌建设。

同时,以落实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为契机,成立党员志愿者服务队,积极开展税收优惠进企业、进社区活动,走进辖区重点税源企业开展实地走访,听意见、问需求、办实事、解难题,“面对面”辅导、“点对点”答疑,先后组织开展了5期共400人次的培训活动,确保纳税人、缴费人应知尽知、应享尽享。今年以来分局17名党员志愿者服务群众600人次,得到了基层群众的好评。(通讯员郑占远)

责任编辑:刘振华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