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银行资讯农业银行

为“绿色智慧新城”贡献金融力量

2022-12-30 11:15:17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寒冬腊月,河北雄安新区的工地依然片刻不停。在中电建智汇城容东片区1号地块项目,宏伟的主建筑群已经进入收尾阶段。据农行雄安分行介绍,片区内建筑设施严格落实了新区管委会对绿色建筑高质量发展指导意见要求,全部执行绿色建筑标准。在金融机构“绿色信贷”的大力支持下,绿色智慧新城的美好图景正在成为现实。

高标准高质量建设雄安新区,是中央深入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围绕“绿色智慧新城”建设,雄安新区印发《雄安新区绿色建筑高质量发展指导意见》,着力降低建筑能源资源消耗与碳排放,打造高质量绿色生态宜居新城区典范。容东片区作为新区开发建设的先行区,担负着首期居民征迁安置,为起步区、启动区开发建设提供支撑的重要功能。而容东片区1号地做为首批项目之一,紧密契合雄安新区创新发展的定位,目标是打造成为中国的数字产业的“硅谷”,其综合开发对雄安新区建设和“绿色智慧新城”的打造具有重要示范意义。

农行雄安分行紧跟新区发展规划,积极与片区建设项目主体对接,创新提出片区(地块)建设项目贷款概念,并积极申请差异化信贷政策,对由行业重点客户和总行核心客户作为承贷主体的片区开发项目,河北分行及雄安分行固定资产贷款和项目前期贷款审批权限分别达到50亿元、15亿元,并进一步优化授信审批流程,提升服务国家区域发展战略的能力。差异化政策落地后,在前期已完成项目评估和预审平行作业基础上,农行雄安分行仅用时3天就完成首笔片区开发项目贷款审批15亿元,得到了政府和客户的高度赞赏。

绿色金融支持绿色项目,绿色项目建设绿色新城。农行河北分行、雄安分行将持续通过提高产品创新意识和能力,助力完善雄安新区绿色金融服务,为新区提前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奠定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集丹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