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银行资讯农业银行

农行河北分行成功落地河北省首单慈善信托

2023-01-06 16:21:55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农行河北分行以“发展公益信托、践行金融为民”为指导,履行国有大行社会责任担当,加强对创新型业务的发掘力度。在总行的支持下,通过业务培训和客户沙龙活动,传导慈善理念,积极与省内慈善机构——河北慈善联合基金会进行对接,拓宽合作领域,于2023年新年伊始成功落地慈善信托,初始资金规模600万元,系河北省首单现金慈善信托。该项目信托以中国农业银行总行私人银行部为财务顾问,实现资金的保值增值。中航信托作为受托人之一,负责慈善资金的支出,每季出具信托资金运行报告,将资金的投资收益、慈善支出以纸质报告的形式向委托人报告,让资金运作更加专业、透明。“慈善+金融”的方式,既充分尊重委托人的意愿,更加专业化地去运作慈善项目。又能够发挥慈善机构与金融业的行业优势,相互赋能,让慈善资产能够“自我造血”,帮助更多弱势群体和困难群众。通过深度服务慈善组织及社会机构,提供有温度的捐赠人服务,履行农行社会责任,多元化实现民生幸福。

接下来,农行河北分行将坚持公益为本,深化专业赋能,拓展公益金融服务的深度与广度,进一步提升农行在公益慈善领域的影响力与贡献度,做大慈善事业,努力打造河北区域内农银“壹私行”公益金融品牌。(杨珊)

责任编辑:集丹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