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银行资讯中国进出口银行

凝心聚力 稳中求进 奋力开创政策性金融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中国进出口银行河北省分行召开2023年工作会议

2023-02-03 14:54:4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2月3日,中国进出口银行河北省分行召开2023年分行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全行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22年分行经营发展情况,分析当前形势,研究部署2023年工作。分行党委书记梅建平作工作报告并作具体工作部署。

会议指出,2022年,分行面对疫情防控压力和助力稳住经济大盘的艰巨任务,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总行各项决策部署,提前谋划、主动作为,统筹推进规模、结构、质量、效益、管理等各方面工作,全力支持国家战略和实体经济,充分发挥政策性金融逆周期和跨周期作用,政策性银行作用进一步彰显。

截至2022年末,该行本外币贷款余额640.43亿元,较年初增加126.21亿元,增速24.54%,贷款增速在全省主要金融机构中排名第一。政策性业务余额较年初新增68.18亿元,政策性业务占比较年初增长2.86个百分点,政策性业务占比实现历史最好成绩。制造业贷款余额较年初新增86.88亿元,增幅26.27%,制造业贷款占比67.63%,远超同业平均水平。外贸产业贷款、制造业贷款、战略性新兴产业贷款等均远超总行下达任务。完成不良贷款“双下降”目标,关注类贷款、不良贷款“零新增”。小微企业转贷款惠及企业1100余家,有效降低企业融资成本,有力促进实体经济发展。为省内疫情防控保供企业发放贷款合计55.1亿元,解决企业急需资金问题,助力抗疫保供。

会议对2023年分行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一是聚焦主责主业,优化信贷结构,着力加大对重点领域、重点项目的投放;二是坚持底线思维,继续加大风险化解力度;三是夯实基础工作,推动分行实现高质量稳健发展;四是加强党的建设,驰而不息、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行。

会议号召,分行上下要继续攻坚克难、开拓奋进,切实贯彻党中央国务院、总行党委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践行总行打造“四型银行”战略,更高水平发挥好政策性金融职能作用,强基础、严管理、争优先,全力以赴完成各项任务目标,为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扎实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河北场景落地实施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刘振华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