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银行资讯中国进出口银行

中国进出口银行副行长李钧一行赴河北建投集团走访调研

2023-02-10 16:40:49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2月10日上午,中国进出口银行党委委员、副行长李钧一行赴河北建投集团走访调研,并与河北建投集团董事长米大斌进行会谈,双方就增强互信、推动务实合作进行了广泛深入交流。中国进出口银行河北省分行党委书记梅建平陪同调研。

河北建投集团是河北省内最大的国有投资公司,负责全省电力、天然气、交通以及水务等板块的建设与运营,对保障河北省经济的稳定发展具有重要作用。进出口银行与河北建投集团保持了高度密切的合作联系,在传统能源板块、新能源板块、交通板块、金融服务板块均已开展广泛合作,重点支持了LNG接收站及外输管线项目、承德双滦200MW光储一体化项目等建投集团重点项目建设。

李钧副行长一行实地参观了河北建投集团财务共享中心,了解资金运营管理情况,对河北建投集团投融资平台、基础设施建设平台和金融服务业平台的作用发挥给予高度评价。会谈中,米大斌董事长介绍了河北建投集团未来的产业布局及重点项目规划,希望进出口银行给予更多的授信支持。李钧副行长表示,河北建投集团未来发展方向与进出口银行支持领域高度契合,我们将进一步加大对河北建投集团重大项目的融资支持力度,针对进出口项下的重大项目策划提供一揽子金融服务方案。

下一步双方将加强高层互动互访,建立常态化联系机制,在风电制氢、光伏、新基建等战略性新兴产业以及进口贸易等领域扩大业务合作空间,实现银企合作高质量发展,为推动经济强省、美丽河北贡献更大力量!

责任编辑:刘振华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