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银行资讯中国进出口银行

聚焦主责主业,强化职能定位——中国进出口银行河北省分行召开政策性业务提升工作专班启动会

2023-02-17 18:01:04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聚焦主责主业、强化职能定位,充分发挥政策性金融作用,支持实体经济发展。近日,中国进出口银行河北省分行召开政策性业务提升工作专班启动会,对该行2023年政策性业务提升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

会前,该行认真贯彻总行全行工作会议及条线工作会议精神,认真谋划2023年聚焦主责主业、践行总行提出的打造“四型”银行要求,实现分行经营均衡发展的工作思路,制定了政策性业务提升工作方案,从建立健全组织领导、工作分工、重点工作等方面进行了详细安排,出实招、重实效,全力推进政策性业务全面提升。

该行党委书记梅建平同志出席了启动会,分析了业务发展形势,并就有关工作提出要求。他强调,做好今年的政策性业务提升工作意义重大,任务艰巨。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充分领悟政策的背后本质是政治,政策性就是政治性论断的重要意义。二是要坚守政策性金融支持外贸发展,服务国家重大战略、区域发展战略等职能定位,结合河北省和分行发展实际,聚焦主责主业,突出自身的特色优势,发挥好政策性金融逆周期、跨周期调节作用。三是要增强紧迫感,多措并举、在防范风险的基础上,全力以赴开拓分行政策性业务。

下一步,该行将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在行党委的坚强领导下,振奋精神、迎难而上,在大战大考面前锤炼政策性金融责任和担当,以坚定的决心和信心奋力提升政策性业务,以扎实的成效推动分行高质量、均衡发展,以实际行动为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刘振华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