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银行资讯中国进出口银行

强化票据新规培训 促进业务提升发展

2023-03-14 18:54:23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近日,为深化票据新规和上海票据交易所新一代票据业务系统的理解和运用,进一步提升票据从业人员素质,促进金融票据市场业务的健康稳定发展,中国进出口银行河北省分行就商业汇票承兑、贴现与再贴现业务开展专题培训。

培训会上,通过制度讲解培训和案例分享,与会人员对新规中贴现和再贴现、风险控制、信息披露、监督管理、法律责任等条款及票据业务系统使用操作进行了学习交流。

图片.jpg

目前国际形势复杂,供应链不畅叠加通货膨胀等诸多不利因素造成企业账款拖欠现象日益严重,而票据产品相比贷款、债券等产品,具备实体企业应用范围广、服务效率高的特点,在服务普惠小微企业、民营企业方面作用明显。

中国进出口银行作为国有政策性银行,致力服务国内国际双循环新发展格局,河北省分行将以票据业务为抓手遵循“及时、真实、准确、完整”的原则,利用票据业务系统全流程线上操作提质增效,进一步加大对民营企业、普惠小微企业、先进制造业和新能源等重点领域的支持力度,更好的服务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建设。


责任编辑:刘玥晨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