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保险资讯泰康人寿

《泰康“保险+绿通”帮5岁幼童“打败怪兽”》入选“2022年度河北省保险业十大典型理赔案例”

2023-03-20 17:31:1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近日,河北省保险行业协会评选出了“2022年度河北省保险业十大典型理赔案例”。由泰康人寿河北分公司报送保险绿通案例《保险+绿通,为5岁男童“打败怪兽”》通过行协初评、专家票选和评审组终评等层层评审环节,最终入选2022年度河北省保险业十大典型理赔案例。

案例回顾

5岁的优优(化名)开朗活泼、聪明好动,是幼儿园里的孩子王,更是全家人的开心果。2018年,优优妈妈为他投保了重疾险和百万医疗险,还附赠了绿通服务。2022年8月,优优无明显诱因连续咳嗽,在当地医院进行胸部核磁检查时发现纵膈肿瘤,考虑为恶性肿瘤,医生建议到北京儿童医院进一步治疗。

公司接到报案信息后,了解到北京的权威医院一号难求,优优迟迟无法去北京治疗。关键时刻,保险公司通过绿通服务为优优成功预约了北京儿童医院肿瘤专家,同时,赔付重疾及医疗保险金56.43万元,个人仅支付49元。绿通服务为客户解决了“看病难”,56万赔款为客户解决了“看病贵”,保险+绿通,为5岁幼童打败“怪兽”,架起求生通道。

承保险种

重疾保险(健康百分百C+重大疾病保险)、医疗保险(健康尊享医疗保险)。其中,重疾保险是指由保险公司经办的以特定重大疾病为风险发生时,当被保险人达到保险条款所约定的重大疾病状态后,由保险公司根据保险合同约定支付保险金的商业保险行为;医疗保险是指以保险合同约定的医疗行为发生为给付保险金条件,按约定对被保险人接受诊疗期间的医疗费用支出提供保障的健康保险。

泰康绿通十周年版.jpg

赔案启示

儿童重疾发病急、治疗周期长、难度大,迫切需要优质医疗资源倾斜。“重疾险+医疗险+绿通服务”的保险服务组合及时为儿童疾病的治疗提供了就医通道与资金保障,减轻家庭负担,使家长更好地投入对儿童的疾病治疗和生活照料中。



责任编辑:集丹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