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保险资讯平安人寿

平安人寿河北分公司张家口中支:组织开展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学习宣导会

2023-03-27 17:01:3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近日,根据河北银保监局下发的《河北银保监局关于开展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集中宣传活动的通知》,张家口中支人事行政合规室开展了主题为“严打电信诈骗,共创美好明天”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学习宣导会,会议宣导了常见的电信网络许骗套路、法律后果,重点宣导新预布的法律规定,共同防范电信网络诈骗。

图片1.png

本次会议旨在做好人民群众安全防范教育,普及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常识,提升大家对网络诈骗手段、骗局、危害后果的认知,最大限度地遏制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案件高发势头。会议中,宣讲人以身边及收集了解到的案例向大家讲解电信网络诈骗的常见手段,告知大家不要轻信来历不明的电话、短信,不透露个人信息、不向陌生人汇款转账、不随意点击未知链接、不抱有“天上掉馅饼”的心态,管好自己的“三码”:密码、二维码、验证码。如遇可疑情况第一时间向公安机关联系求证。

随后,大家也相互分享了自己身边的诈骗案例,纷纷表示要向身边人普及,提高防范意识,提升防骗能力,让识骗防骗成为我们的行动自觉。通过此次学习会议宣导,进一步增强了大家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能力和意识,为维护自身财产安全打下了良好的基础,下一步,张家口中支会继续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宣传与引导工作。


责任编辑:集丹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