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银行资讯兴业银行

兴业银行石家庄分行:金融助力土地流转“转”出乡村振兴新“活力”

2023-04-03 23:15:39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阳春三月,农耕正忙,为积极响应国家“藏粮于地、藏粮于技”的战略部署,为保障和稳定粮食生产提供更多金融支撑,兴业银行石家庄分行与河北省粮食产业集团深入合作,为其下属企业——河北冀粮谷丰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的“土地流转集约化项目的大型农业综合开发项目”创造性设立专项的金融服务方案,并计划投放十年期贷款3.6亿元,据了解,首笔贷款1100万元已于近期投放至深泽县四万亩高标准农田集约化项目。

土地流转,是乡村振兴战略实施以来被提及最多的关于农业发展的名词。随着时代的发展,一家一户的零散耕种明显制约了现代农业的发展。所以,在保证了农民对土地合法、长期且稳定的承包权之后,种植经营权的流转便应运而生,这样既可以保证土地对于广大农民的基本利益,又化解了零散耕种的成本问题,使机械化作业有了真正的用武之地,更好的达到了降本增效。

据兴业银行石家庄分行相关负责人介绍,一直以来,该行始终坚持创新、优化服务,积极创设推广乡村振兴特色金融产品,接下来,该行还将探索建立乡村振兴工作服务体系,将金融服务融入粮食生产、收购、加工、仓储、流通等各环节,延伸至整个产业链,引导更多的信贷资源投入“三农”“普惠”等领域,为实现乡村振兴汇聚更多金融力量。


责任编辑:集丹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