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银行资讯中国进出口银行

缅怀先烈传承基因 勇于担当敢于斗争 ——中国进出口银行河北省分行联合河北汉光重工有限责任公司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23-04-06 19:34:4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清明祭英烈,丰碑砺前行。为追思红色记忆,缅怀革命先烈,进一步增强支部党员历史使命感和责任感,清明节期间,中国进出口银行河北省分行联合河北汉光重工有限责任公司赴邯郸涉县129师司令部旧址开展“缅怀革命先烈 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党日活动。

图片1.png

中国进出口银行河北省分行党委书记梅建平同志和汉光重工有限公司党委书记王孟军同志在“刘邓和他的战友们”雕塑前向革命先烈献上挽联花篮。抗日战争期间,刘伯承、邓小平等师首长率领八路军129师挺进太行,驻扎涉县6年,创造了“九千将士进涉县,三十万大军出太行”的不朽传奇。司令部旧址下院内一株丁香、一株紫荆同庭相映,他们是由刘、邓等老一辈革命家亲手栽下,梅建平书记带领大家在树下党旗前庄严宣誓,时刻提醒自己对党忠诚,不忘初心。

图片2.png

踏上将军岭,走进129师陈列馆,认真聆听讲解员的精彩讲解和红色记忆小镇内的激情演出,仔细品味战争岁月里129师革命前辈们的必胜信念和顽强精神。通过此次党建共建活动,各位党员同志充分利用红色资源,坚定理想信念,凝聚奋进之力,立志继续发扬“不怕困难、不怕牺牲、勇于担当、勇于胜利”的革命精神,做到在复杂形势面前不迷航,在艰巨斗争中不退缩。

各位党员干部一致表示,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激发了大家的爱国之情、报国之志和兴国之责。下一步,要继续加大银企合作,共举党建引领之旗,共谋高质量发展之路,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踔厉奋发,砥砺前行,在服务保障中国式现代化河北场景实践中贡献力量,彰显担当。

责任编辑:刘玥晨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