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银行资讯

行唐联社砥砺奋进,实现首季“开门红”

2023-04-13 21:23:34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一季度是全年工作的风向标,开局关乎全局,起步决定后程。面对县域金融市场竞争日益加剧的形势,行唐联社以开年就开跑、起步即冲刺的奋进姿态,笃信笃行,敢闯敢干,业务经营拔节生长,县域金融主力军的地位进一步凸显,实现首季“开门红”,为全年工作奠定坚实基础。

稳增长,存款增长呈现良好开局。凡事预则立。新年伊始,行唐联社即制定第一季度经营目标考核办法,并分解至各网点,明确分工、突出重点,落实到人,早谋划,早落实。联社领导班子主动分包片区,各部室分包信用社,集思广益想办法,齐心协力促发展;聚焦存款目标任务,开展首季“开门红”存款小指标竞赛活动,按月监测,全力打好“首季开门红”攻坚战。同时,加大对行政事业单位和重点企业存款的营销力度,高度重视贷后结算资金回笼,对症施策,全面发力。一季度末,行唐联社各项存款余额141亿元,较年初增长9.5亿元,存款增长势头良好。

精深耕,信贷投放力度持续加强。坚守服务“三农”定位不动摇,加大涉农行业在创业、扩大规模、流动资金需求等方面支持,进一步推动县域特色产业、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发展。一季度末,行唐联社涉农贷款42.7亿元,较年初增长4.1亿元;围绕服务县域经济,加强走访对接,实地考察客户经营情况和信贷需求状况,积极营销优质客户,加大绿色信贷、战略性新兴产业贷款投放力度,绿色信贷、战略性新兴产业贷款分别较年初增长2372万元、1770万元。立足县域实际,精耕细作县域市场,小微企业贷款余额38亿元,较年初增长5.1亿元,小微企业首贷户占比和续贷占比分别达21.78%、8.82%,小微企业获贷率稳步提升。

守初心,团结奋进高质量转型。拓展低成本调优存款结构。针对城区、城郊和农村地区储源特点,充分发挥点多面广的优势,开展拉网式宣传营销。不断增加个性化、多样化服务,提高办事效率,增加年轻客户比例。将信贷资金回社率纳入绩效考核机制中,通过任务考核等推动信贷部门和客户经理提高信贷客户资金回社率,加大低成本拓展力度,逐步调优结构。多措并举强化贷款营销,满足客户金融服务需求加大小额贷款投放力度,持续下降金融服务重心,提高农户贷款覆盖面。根据市场需求结合行唐农信实际情况,深入开展市场调研,召开银企座谈会,了解企业发展动态和资金需求,及时获取新设立企业、重点项目等基础信息,了解首贷企业的需求。积极支持农村特色产业发展。根据企业需求,通过实地调研,锁定目标客户,划分产业板块,确定诚信区域,及时有效提供金融支持,促进产业持续健康发展。(刘琳 王策

责任编辑:王丽媛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