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银行资讯中国进出口银行

中国进出口银行河北省分行党委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

2023-04-24 09:52:29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为认真贯彻党中央和总行党委决策部署,4月23日上午,进出口银行河北省分行党委召开主题教育读书班,分行行领导班子成员领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专题摘编》《习近平关于调查研究论述摘编》《论党的自我革命》部分内容。分行行领导班子成员、党支部书记、副处级以上干部、各党支部支委参加。

微信图片_20230423163514.jpg

梅建平同志指出,开展主题教育,重中之重是加强党的创新理论武装,最根本的是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进一步加深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把握,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一思想意志行动,深刻领会这一思想的真理力量和实践伟力,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北的关心关怀和殷切期望,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

梅建平同志在总结发言时强调,领导干部要带头强化党的创新理论学习,充分运用好读书班集中学习的形式,深入交流研讨,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等贯通起来,有机结合、一体推进。一是各党支部、各处室要广泛开展读书班活动,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坚持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创新理论,切实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二是要学出扎实过硬的能力本领,着眼建设一支堪当重任的高素质干部队伍,不断增强推动分行高质量发展、服务群众、防范风险化解的本领。三是要有力有效抓落实,激发广大党员干部开拓进取、勇于创新、敢于担当的奋斗精神,打开工作新局面。四是要学出廉洁自律的道德操守,强化纪律意识、规矩意识,树立道德高线,守住用权底线,严明法纪红线,自觉当好良好政治生态和社会风气的引领者、营造者、维护者。五是要打造分行“四创”党建品牌,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分行实现“经营创效、业务创新、管理创优、团队创先”。坚持大党建思维,树立一盘棋思想,坚持党建统领,为实现践行“四型”银行,提升经营均衡发展目标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责任编辑:刘玥晨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