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银行资讯兴业银行

警银联合 共筑反诈“安全防线” 兴业银行石家庄分行全力守护百姓“钱袋子”

2023-05-05 15:33:39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贵单位自主发现可疑取款银行卡并第一时间推送至迁安市公安局反诈中心,成功协助反诈中心捣毁了涉及13人的流窜洗钱犯罪团伙,在此感谢贵行对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反洗钱工作的重视和支持!”

“感谢贵行耐心细致,热情周到的服务,我们所取得的每一点进步,每一次成功,都离不开贵行的支持……”,

2023年4月,来自唐山迁安市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联席办的表扬信、来自石家庄市桥西分局经侦大队的锦旗都陆续送到了兴业银行石家庄分行。

据了解,在犯罪分子不断翻新诈骗手法、规避银行监控,攻防对抗不断加剧升级的大背景下,该行一线工作人员始终坚守反诈底线,克服重重困难,积极利用警银联动优势,以扎实的专业能力、敏锐的洞察力和高度的责任感,有效堵截了多起电信网络诈骗。

严控账户风险 守护客户资金安全

银行个人账户、企业账户作为国家金融基础设施的重要基石,在国家金融活动中扮演着基础性的重要角色。经过十几年的大力建设,国家现代支付结算体系已经成为助力国家经济发展的重要支柱。但是不法分子利用银行账户、国家支付结算体系进行跨境赌博、电信网络诈骗等违法违规活动也时有发生,即损害人民群众利益,也影响了国家、社会的安定团结。为严控账户风险 守护客户资金安全,兴业银行石家庄分行积极落实账户管理相关工作要求,严格执行分类分级管理要求,根据客户身份核实程度和账户风险等级动态调整交易限额,统筹平衡优化服务与风险防范工作。

“人防+技防”两手抓 打造警银“联防网”

近年来,兴业银行石家庄分行与公安等部门加强合作,联防联控,共同筑就防范打击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活动统一战线,切实发挥警银联动效用。同时,加大基层网点监测力度,及时将非法买卖银行账户、异常ATM取现等可疑线索移交至公安机关,为抓获嫌疑人、侦破涉诈案件等提供了“防御”支撑,切实通过强化排查、移交线索、警银联动等多项举措持续深化反诈工作成效。

“下一步,兴业银行石家庄分行将继续坚持“以客户为中心”的服务理念,切实践行社会责任,杜绝办理违规违法业务,织密金融安全“防护网”,全力守住百姓“钱袋子”。”兴业银行石家庄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


责任编辑:刘玥晨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