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银行资讯工商银行

工行河北省分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

2023-05-11 22:46:4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5月10日,工行河北省分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分行党委书记、行长、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田耕主持学习,分行党委成员参加学习。总行第一巡回指导组有关同志到会指导。

工行.png

开班式后,全体学习成员原文学习了《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一卷、《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相关重要文章,各位班子成员深入交流了学习体会。

田耕强调,要准确把握目标要求,深刻领会精神实质。通过读书班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二十一世纪马克思主义,开辟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真理力量和实践伟力,不断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向深入;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金融工作重要论述,在金融服务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上展现头雁担当、作出更大贡献;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北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在正定工作时留下的宝贵思想财富、精神财富和实践成果,以自身高质量发展的新成效,更好助力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

田耕指出,要大力弘扬优良学风,切实做到知行合一。在精读原著上下功夫,在学习内容上,用好必读和选读教材,一篇一篇读、逐段逐句读,对重要篇目、关键章节要反复研读、重点推敲;学习中要做到用心体悟,不仅要搞清楚是什么、为什么,还要弄明白怎么抓、怎么干,从中明确做好工作的方向、找到解决问题的办法、坚定克服困难的信心,做到学在深处、干在实处、走在前列。要坚持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坚持深入思考学、带着问题学,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用党的创新理论分析问题、指导工作,做到学习与工作“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努力实现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更为安全的发展,加快新时代优秀分行建设步伐。

田耕在总结发言中强调,要以主题教育读书班为契机,抓紧时间学习,为理论素养“加油”“充电”,从思想上更加深刻地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全面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做到“两个维护”;潜心研读必读教材和选读教材,更加清醒地认识到金融工作的政治性、人民性,着力提升专业性,在建设中国式现代化河北场景中展现工行速度,贡献工行力量。

总行派驻信贷风险官,行长助理,党委职能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列席。


责任编辑:集丹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