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银行资讯光大银行

中国光大银行石家庄分行首笔“一带一路”项目贷款落地

2023-05-19 17:02:48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近日,中国光大银行石家庄分行参与了印尼德信钢铁有限公司(PT Dexin Steel Indonesia)银团贷款3000万美元。该项目为国际银团项目贷款,并由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承担出口信用保险责任,专项用于该公司在印度尼西亚的钢厂项目建设。该笔授信是光大银行石家庄分行首笔境外项目贷款,有力支持了“一带一路”重点项目建设。

印尼德信钢铁有限公司(PT Dexin Steel Indonesia)由德龙钢铁有限公司、上海鼎信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印尼经贸合作区青山园区开发有限公司(PT Indonesia Morowali Industrial Park)、阪和新加坡(私人)有限公司合资成立,项目位于印尼苏拉威西省莫若瓦力县的青山工业园区,其项目规模为钢铁产能600万吨,是集焦化、烧结、炼铁、炼钢、轧钢为一体的大型联合钢铁企业。项目建成后将填补印度尼西亚全流程钢铁项目的空白,并成为东南亚第一大钢铁生产企业,树立行业标杆、创造行业典范。

该项目是纳入“一带一路”项目库的重点项目。从建设到投产,带动国内相关成套设备、零配件出口60多亿元,同时解决印度尼西亚当地7000余人就业,为两国社会经济建设和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

下一步,光大银行将继续践行社会责任,履行“国家金融队”央企担当,响应“一带一路”号召,为助力优质企业“走出去”提供有力支持。

责任编辑:集丹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