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银行资讯农业银行

农行沧州分行金融活水浇灌旱碱麦田

2023-05-19 20:26:5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农行沧州分行以中央一号文件为指引,大力服务粮食安全战略,持续加大信贷支持力度,以“兴农节”活动为依托,助力旱碱麦产业增收创效。今年以来,累计为旱碱麦种植、购销等产业投放贷款3415.5万元。

信贷上门助农户。“多亏了农行及时发放给我的贷款,让我及时备足了优质麦种和肥料,解了燃眉之急”。黄骅市滕庄子镇农户郭某说道。农行沧州分行始终牢记职责使命,深耕“三农”领域,创新推出“惠农e贷”“惠农网贷”等针对农户的特色信贷产品,全面助力农户丰产增收。今年以来,该行已累计投放特色农户贷款41.1亿元,惠及农户8939人。

规模种植提质效。在黄骅齐家务镇某合作社承包耕种的土地上,工人正操作农业机械给旱碱麦播撒春肥,一派繁忙景象。“在农行的信贷资金支持下,我们备足了农机、化肥等生产资料,为旱碱麦的规模化种植打下了坚实基础,旱碱麦丰收在望”该合作社相关负责人介绍道。

沧州地处渤海之滨,土壤盐碱化程度高。旱碱麦是一种抗旱、耐盐碱、抗逆性强的小麦,在沧州沿海地区广泛种植。农行沧州分行围绕该区域特色农业,为该地区多家农业合作社投放信贷资金,用于支持合作社批量种植、收购良种旱碱麦,从而持续推动旱碱麦规模化种植,有效促进粮食增产增收。

兴农惠农勇担当。“三夏”时节是农业生产旺季。为进一步助力粮食丰产、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农行沧州分行坚持高站位、深谋划,于沧州辖内各县域组织开展了“兴农节”活动,通过开展政银企合作、推出专属产品及优惠政策、联合开展农资农机打折促销活动等,开辟支持“三夏”农时绿色通道。5月6日,该行“兴农节”活动主会场启动仪式在黄骅市盛大开幕,当前,该行已在沧州全部15个县(市)区域内全面启动了“兴农节”活动,并累计开展银企对接、政策宣讲、联合促销等各类活动67场次。


责任编辑:集丹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