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银行资讯中国进出口银行

中国进出口银行河北省分行开展“金融写作·大有可为”研讨活动

2023-05-19 21:58:14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近日,中国进出口银行河北省分行工会邀请中国金融作家协会阎雪君主席来行举办“金融写作·大有可为”研讨活动。活动同时邀请了中国农业发展银行河北省分行、河北省农村信用联合社共同参与。

图片2.jpg

“金融写作,大有可为。”阎雪君主席紧扣活动主题,结合自身学习成长经历和职业发展路径,开门见山地从学会两条腿走路、处理好三个关系,讲到“一个土豆八道菜”,激励大家树立文化自信,通过积累写作经验来熟练驾驭不同文体材料,打造自身职场核心竞争力;从术不可不慎、锻炼想象力,谈到“讲好宣传故事、做好主动营销、当好事后诸葛亮”,号召大家锻炼文学想象力,培育文化积累和人文情怀,回溯故事过往、畅想文学未来;从文字材料和文学的异同比较,延伸到如何写好文学小作品,提升写作对大家工作和生活的指导意义,鼓舞大家用写作传递温暖、用文学照亮生活。阎雪君主席循序渐进地为与会职工讲授了如何做好金融写做工作,声情并茂地向大家分享了一场充满写作之趣的生动课堂。

中国进出口银行河北省分行梅建平行长代表金融同业和全体与会职工,感谢阎雪君主席的专业授课和精彩分享。他指出,进出口银行作为国有政策性银行,始终把支持实体经济、服务国家战略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河北省分行积极围绕河北省战略发展布局,努力践行“四型”银行、提升均衡发展。下一步,进出口银行河北省分行将联合金融同业机构,发挥政策性银行金融优势,在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和高标准高质量建设雄安新区中彰显新担当,为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贡献政策性金融力量。


责任编辑:刘玥晨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