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银行资讯建设银行

建行廊坊分行:以金融助力“专精特新”发展步入快车道

2023-06-12 22:36:06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专精特新”是国家经济转型、科技创新中最具潜力的生力军,是经济发展新的着力点。建行廊坊分行充分履践国有大行的责任担当,加大对“专精特新”行业的信贷支持力度,积极推进产品创新,优化体制机制,提升审批效率,以金融助力“专精特新”企业发展驶入快车道,截至目前,累计为近百家专精特新企业提供信贷资金支持共计5.93亿元。

“专”以助力

建行廊坊分行在全行开展对“专精特新”企业的优质服务工程,简称“专优工程”,以“四专”为主题,即:开展专项活动、创新专属产品、提供专门服务、配置专项政策,切实提升对“专精特新”企业的服务质效,不断增强创新发展的内生动力,助力企业稳健、快速发展。

该行建立“白名单”机制,分户至专域,分户至专人,为符合条件的企业提供专业化信贷服务。大厂回族自治县溢洋油脂有限公司成立于2008年,是一家以从事农副食品加工业为主的企业,是省级“专精特新”名单企业,过去三年受疫情影响,企业经营资金周转出现困难,当地建行第一时间了解客户需求,积极与企业对接、沟通,针对客户情况,为客户提供专属融资产品善新贷,该产品是信用贷款无需抵押,因此方便快捷,线上办理支用,客户不再多跑腿,业务办理尽在掌握中,客户对我行产品和服务非常满意,逢人便夸,“建行真不愧是国有大行,服务专业、效率高,实实在在帮企业解决难题!”

“精”以致诚

建行廊坊分行秉承“精诚所至 金石为开”的理念,加强精细化管理,采取精准对接的方式,提升信贷需求的匹配度。一方面系统、全面地筛选、梳理国家级、省级及市级“专精特新”企业名单,加大对其的资源配置,实行名单制、责任制、问责制管理,并对部分企业开展线上线下产品组合营销;另一方面,积极宣传推广专精特新金融政策和产品服务,提供“一对一”专人跟踪和融资辅导等,实现辖区专精特新企业金融服务全覆盖。分行行长主动带队,对辖区内国家级专精特新企业进行逐企走访,通过走访进一步密切了银企关系,为后续双方合作打下坚实基础。

香河机器人小镇作为承接京津冀机器人和人工智能技术产业转移的重要园区,近年来机器人产业加速发展,先后荣获“科技部科技领军人才创新驱动中心”“中国机器人十大优秀园区”“河北省战略性新兴产业示范基地”等荣誉。建行廊坊分行聚焦园区内企业的融资需求,为客户提供精准化的金融服务,派驻园区专员常驻办公,与园区与客户密切交流、强化协作,及时了解解决企业的痛点,园区企业对建行贴心、专业的服务表示高度赞赏。截至目前,累计为园区6户企业提供信贷资金支持2876万元。

“特”色实践

为进一步实现对专精特新企业的金融服务扩提质增效,建行廊坊分行积极贯彻落实“星火计划”行动方案,主动作为、聚石成塔,积极为中小企业畅通融资渠道、提升服务能力,打造服务特色品牌。

该行积极积极与全市“专精特新”企业的对接,强化营销与管理,每个支行设立普惠专员,整体提升客户经理团队服务小微企业的能力;设立“园长制”,一园一策,相关支行负责人任“园长”,对园区内企业进行精准画像,有效了解企业运营情况、资金规模、盈收状况等;积极组织参加新产品业务培训,采用线上宣讲、线下培训、问题答疑等方式,力保为“专精特新”客户提供综合化、一站式的特色服务。

“新”意迭出

该行积极创新运用“善新贷”等产品,解决了科创型小微企业无抵押、弱担保等问题,且最大程度优化业务办理流程,灵活调整利率,满足科创小微企业的资金需求,有效提升对专精特新企业贷款的支持力度,为企业的快速发展注入强大的动力。(通讯员:田博文 贾体英 唐保峰)


责任编辑:集丹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