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银行资讯中信银行

警银携手 中信银行石家庄分行助老年客户识骗局守住“钱袋子”

2023-06-16 10:28:4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近日,中信银行石家庄分行辖属唐山遵化支行成功劝阻一起老年客户向理财平台转账的电信网络诈骗事件,用实际行动守住了老年人的“钱袋子”,避免了客户的资金损失。

当日,客户李阿姨来到中信银行唐山遵化支行办理转账业务,主动谈及要向XX交易平台转账,并称该大宗商品交易可获得翻倍收益。收款方信息的特殊性及对方承诺收益与现行市场不符的情况引起了经办柜员的警觉,柜员怀疑客户可能遇到了电信网络诈骗,便立即汇报会计经理协助处理。

经深入沟通,客户表示自己并不认识收款方,但强调身边很多人都向对方转过钱了,而且收益很可观。凭着职业敏感度以及对客户负责的态度,会计经理再次进行劝阻,并通过手机查询该大宗商品交易背景的真实性,发现该大宗商品确为骗局且已被新闻曝光,奈何客户已被高收益回报的承诺冲昏了头脑,执意要继续向该平台进行转账。在多番劝说无效的情况下,支行工作人员以系统故障为由拖延业务办理时间,同时联系当地反诈中心。最终,在警银双方的共同努力下,客户终于醒悟过来,意识到此为不法分子埋下的诈骗陷阱。客户对该行工作人员认真负责的态度由衷表示感谢,使其避免了财产损失。

中信银行石家庄分行将继续践行“金融为民”的初心,聚焦“一老一小”等特殊人群,用实际行动筑牢安全防线,守护百姓钱袋子。


责任编辑:刘玥晨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