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银行资讯邮储银行

邮储银行唐山市分行:服务个体工商户 助力稳增长

2023-06-16 10:48:45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邮储银行唐山市分行推出系列举措助力个体工商户发展。

优化产品。加强对再就业贴息贷款业务的投放,客户利率低至2.15%,年内累计办理25665人次,发放贷款24.24亿元,申请开办创业担保贷款信用模式,更大力度地支持个体工商户发展;推进涉农贷款优惠政策,提高涉农贷款不良容忍度;在风险可控的前提下,抵押类产品最高额度由500万元提高至1000万元,年内共有2042名个体工商户通过抵质押担保方式申请小额贷款,金额超5亿元。

差异定价。根据客户实际金融需求,“一户一档”制定差异化利率,进一步降低个体工商户融资成本。

推出无还本续贷业务。对于流动资金到期后仍有融资需求的优质老客户,无需归还本金继续使用原贷款业务,加大对优质老客户的支持力度。

创新产品创新推广“农担+再就业”贷款,解决农民贷款担保人难找及贷款利率偏高这两大难题,目前此类贷款已突破3000万元,每名客户每年最高可获得6000元的政府贴息;加大对重点产业的支持,已完成奶牛肉牛养殖、水稻种植、粮食收购等产业贷的创新,无抵押无担保信用产品最高额度达到100万元;科技赋能,优化线上产品流程和模型规则,线上产品占比30%,年内共有1841名个体工商户通过线上渠道申请小额贷款,金额超3亿元。

平台合作。与农业农村局、人社局、妇联、共青团、退役军人事务局等单位建立常态化联络机制,积极开展送金融服务下乡入企活动,组织各类产品宣传会、对接会超40场;定期开展“助青企”宣传活动,服务创业青年超1700名,解决资金困难超2.5亿元。

开展“大帮扶”“大包联”“大服务”行动。通过送政策、送产品、送服务帮扶个体工商户超2000户,金额超4.5亿元。(吴学健)

责任编辑:王丽媛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