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银行资讯兴业银行

兴业银行石家庄分行:精准反诈宣传 筑牢安全防线

2023-06-16 19:32:07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为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的决策部署,全面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反电信网络诈骗法》,做好普法宣传和培训工作,结合《关于严厉打击惩治涉“两卡”违法犯罪活动的通告》,营造“全民反诈”的浓厚氛围,切实增强群众识诈防诈“免疫力”,兴业银行石家庄分行积极组织开展反电诈社区宣传系列活动,有效提高金融服务宣传教育质效。

兴业银行石家庄分行结合工作实际及监管要求,明确宣传主题、形式和工作要求,统筹部门间协助分工,充分认识反电信网络诈骗普法在打击治理电信诈骗中的重要作用,形成上下联动、广泛参与,共同行动的反诈法普法格局,确保集中宣传活动取得实效,合力推动落实宣传二、多形式多方位宣传《关于严厉打击惩治涉“两卡”违法犯罪活动的通告》。

兴业银行石家庄分行充分发挥银行的网点优势,采用厅堂进门位置摆放展架、使用电子海报机播放、厅堂摆放宣传页等多方位宣传,通过贴近公众、通俗易懂、切实有效的宣传形式,动员人民群众积极参与“断卡”行动,增强人民群众反诈拒赌的意识和能力,达到保障人民财产安全,提高警示作用的宣传目标。兴业银行石家庄分行全辖44家支行、16家社区支行均张贴《关于严厉打击惩治涉“两卡”违法犯罪活动的通告》。

5月30日上午,在唐山市路南区燕京小区健身公园,兴业银行石家庄分行协同人民银行唐山市中心支行相关部门、唐山市公安局路南分局反诈中心及友谊派出所联合开展反电诈社区宣传活动。

通过此次专题系列活动,进一步提升了兴业银行石家庄分行落实账户风险防控主体责任意识,为今后“资金链”打击治理、全面精准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反电信网络诈骗法》各项要求奠定良好的基础。


责任编辑:刘玥晨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