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银行资讯工商银行

工商银行国际化数字化金融服务创新成果精彩亮相廊坊经洽会

2023-06-19 16:12:45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6月16日至21日,2023年中国·廊坊国际经济贸易洽谈会在廊坊市临空国际会展中心隆重举办。作为本届廊坊经洽会的独家战略合作伙伴,工商银行将以更广泛的参与度、更智慧的金融产品、更高的服务标准,从参展安排、配套活动、金融服务等多维度参与和服务廊洽会高水平举办。

廊坊市临空国际会展中心——2023中国·廊坊国际经济贸易洽谈会举办地,王冠翔摄

值得关注的是,工商银行本次以“智享工银 慧聚廊洽”为主题,在廊坊市临空国际会展中心登录大厅搭建了总面积超过540㎡的“金融岛”展区,通过数说工行、数字工行、洽连全球、洽享美好四大板块,全面展示工商银行服务现代商贸物流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对外开放大局的最新金融服务场景,以及助力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的最新成果。

“智享工银 慧聚廊洽”中国工商银行金融岛展区,王冠翔摄。

“智享工银 慧聚廊洽”中国工商银行金融岛展区,王冠翔摄。

其中,工商银行展示的“工银全球付”品牌服务格外引人注目。“工银全球付”依托工行集团境内外联通的核心银行系统,构建起通达全球、运行高效的支付清算网络,对接全球40多个国家和地区,打通新加坡、中国香港、中国澳门等近20个国家和地区本地清算系统,提升客户支付效率,降低汇款费用,保证资金安全,有效促进了全球资金互联互通。同时,具有多币种、多语言、多渠道特点和优势,支持主流币种、20多种语言灵活配置,金融服务7×24小时不间断,为客户提供“一点接入、全球响应”的跨境支付结算服务,服务覆盖航空运输、石油化工、电力煤炭等重点行业的“走出去”中资、“引进来”外资和外向型企业,能够满足跨国企业全球化发展需要。

工行河北省分行工作人员向现场观众介绍“工银全球付”品牌服务,王冠翔摄

工商银行展示的“司库信息系统”也同样引人关注。“司库信息系统”秉承数字化发展理念,致力于为大型集团企业定制化推出“全场景+金融”司库信息系统,依托工行现金管理服务经验和金融科技实力,赋能企业数字化转型升级、财资集中管理和全球化发展,增强大型集团企业国际市场竞争力。企业管理者可通过“司库信息系统”驾驶舱,实时掌握账户结算、资金集中、融资授信等财务管理信息,以数字化手段更好助力大型集团企业经营管理决策。

工行河北省分行工作人员向现场观众介绍司库信息系统,王冠翔摄

本届廊坊经洽会上,工商银行首次向社会公众展示具有河北应用场景的卫星遥感影像智能分析系统。为更好地服务河北省耕种土地托管工作,实现托管土地数字化管理、信息化服务、智能化提升管理目标,2022年工商银行使用卫星遥感影像AI分析技术,实现了河北省托管土地的自动化圈地、自动化监测、多图层叠加、多期结果时间轴比对、多维度农情展示、业务数据全线上流转,助力河北省耕地集约化经营、机械化耕作和现代化农业生产管理,得到了政府有关部门及土地承包大户、农事管理等人员的充分肯定。

工行河北省分行工作人员为现场观众介绍卫星遥感AI识别助力信贷风险管控,王冠翔摄

此外,工商银行还在本届廊坊经洽会上展示了数字工行(D-ICBC)品牌体系、雄安VR元宇宙网点、数字人民币智能合约平台、数字城市建设等最新金融科技应用。同时,工商银行还将独家举办“洽联全球 冀通寰宇”跨境金融合作对接会,为参会客商架起金融需求对接桥梁,为廊坊经洽会增添亮点。

工行河北省分行工作人员为现场观众介绍出境金融服务,王冠翔摄


责任编辑:集丹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