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银行资讯

赵县农信联社开展金融知识万里行系列宣传活动

2023-06-20 22:57:28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为持续推动金融知识普及教育工作,引导广大消费者提高防范风险和规范金融行为的意识。赵县农信联社积极按照省银行业协会及省联社工作部署,迅速行动,坚持线上线下相结合,内部外部齐发力,自6月1日开始,开展了“2023年普及金融知识万里行”系列宣传教育活动。

6月15日,赵县农村信用联社与县政府金融办在赵县信誉楼开展“守护钱袋子,护好幸福家”防范非法集资集中宣教活动。活动现场,该联社业务骨干向过往群众讲解非法集资的表现形式、最新手法、防范技巧、举报渠道等内容,引导居民树立正确的投资理念,呼吁大家要理性投资,不要被高收益噱头所蒙蔽,提升风险防范意识,拒绝高利诱惑。

立足网点 做好阵地宣传。辖区各网点按照要求将“普及金融知识万里行”宣传活动与“巩固提升文明城市创建成果”“放心消费创建”等工作有机结合起来,积极开展形式灵活的宣传教育,重点针对社会关注的个人金融信息安全、电信诈骗、支付安全等热点问题而展开。

布局线下线上 做好立体宣传。线下充分利用“金融夜校”“河北农信金融便民店”等特色渠道开展宣传,加大对农村、农户等特定客户群体的宣传力度,张贴宣传海报、为消费者发放宣传页、讲解相关金融产品和法律法规及政策规定,剖析、揭示相关金融风险;线上通过微信公众号自制科普指南,向群众普及相关金融知识,扩大宣教普及受众面。6月份已走访农户、商户200余位,走访企业50余家,发放宣传资料2000余份。

活动中,重点聚焦“一老一少”等特殊群体,统筹全辖资源,通过“线上+线下”“传统+创新”等,多渠道、多载体、多角度运用易于消费者理解和接受的宣传教育方式,引导大家牢固树立风险防范意识,提升金融知识技能和水平。

责任编辑:王丽媛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