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保险资讯平安人寿

平安人寿河北分公司开展防范非法集资金融宣传活动

2023-06-21 16:09:2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6月14日,平安人寿河北分公司在石家庄时光公园开展防范非法集资金融宣传活动,本次活动联合石家庄桥西区政法委,桥西区邮政局共同开展,旨在进一步提高社会公众对非法集资的防范意识,增强人民群众对非法集资危害性的识别能力。

活动现场,法院、公安局、邮局、平安人寿各单位工作人员积极向现场群众发放宣传折页、认真讲解非法集资的表现形式、普及相关法律知识、耐心解答群众提出的问题。现场氛围热烈,过往群众积极参与,形成了金融法律知识宣传"大集市"。很多老年人表示:“希望可以多举办这样的活动,让我们避免上当受骗。”

据了解,平安人寿河北分公司根据河北银保监局的相关工作要求,已于6月初正式启动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月活动,成立以总经理赖剑文为组长的领导小组及面向内勤、代理人、客户、社会公众开展宣传工作的四大执行小组,全面统筹开展防非集中宣传工作。

宣传期间,平安人寿河北分公司将重点针对养老、涉农、解债等领域开展非法集资宣传,对打着科技创新、绿色转型、“一带一路”、乡村振兴等“落实政策”旗号,利用元宇宙、NFT、虚拟货币、数字藏品、“网上跨境证券交易”等新概念的新型非法集资,加强风险预警提示。

后续,平安人寿河北分公司还将在全省范围内持续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进社区、反洗钱、反电信诈骗普法宣传等活动,深入人民群众,积极落地金融知识宣传,提高社会公众金融法律知识水平,争做金融知识行业宣传先行者。


责任编辑:刘玥晨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