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银行资讯工商银行

工商银行全方位高质量服务2023年廊坊经洽会

2023-06-21 18:32: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6月16日至21日,由商务部、海关总署、河北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2023年中国·廊坊国际经济贸易洽谈会(以下简称“廊坊经洽会”)在廊坊市临空国际会展中心隆重举办。本届廊坊经洽会以“共建全国现代商贸物流重要基地 共促京津冀协同发展”为主题,是全国唯一以现代商贸物流为主题的省部级专业博览会。今年5月,工商银行河北省分行与廊坊经洽会执委会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工商银行成为2023年中国·廊坊国际经济贸易洽谈会独家战略合作伙伴。工商银行整合集团服务各类国家级展会成功经验,依托自身服务、科技、人才、品牌等各方面优势资源,着力以更广泛的参与度、更智慧的金融产品、更高的服务标准,从参展安排、配套活动、金融服务等多维度参与和服务本届廊坊经洽会,与廊坊经洽会执委会一道共同打造更加精彩、更具特色、更富实效的专业展会,更好助力河北建设全国现代商贸物流重要基地,全力服务支持京津冀协同发展。

“智享工银 慧聚廊洽”中国工商银行金融岛展区全貌

充分运用廊洽平台,全面展示金融服务创新成果

本届廊坊经洽会期间,工商银行以“智享工银 慧聚廊洽”为主题,在廊坊市临空国际会展中心登录大厅搭建了总面积超过540㎡的“金融岛”展区,通过数说工行、数字工行、洽连全球、洽享美好四大板块,全面展示工商银行服务现代商贸物流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对外开放大局的最新金融服务场景,以及助力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的最新成果。其中,“工银全球付”金融服务格外引人注目,依托工商银行搭建起的通达全球、运行高效的支付清算网络,能够有效提升支付效率、降低汇款费用、保证资金安全。首次向社会公众展示具有河北应用场景的卫星遥感影像智能分析系统也同样备受关注,该系统实现了河北省托管土地的自动化圈地、自动化监测、多图层叠加、多期结果时间轴比对等功能,有效助力河北省耕地集约化经营、机械化耕作和现代化农业生产管理。此外,还展示了数字工行(D-ICBC)品牌体系、司库信息系统、雄安VR元宇宙网点、数字人民币智能合约平台、数字城市建设等最新金融科技应用,以及河北分行特有的“裕国便民”红色金融文化。

中国工商银行河北省分行工作人员为现场观众介绍卫星遥感影像智能分析系统河北应用场景

全力支持廊洽活动,高效服务跨境金融合作对接

作为廊坊经洽会的配套活动,为更好服务廊坊经洽会高水平高质量举办,助力河北企业跨境金融合作对接,6月17日下午,工商银行河北省分行举办“洽联全球 冀通寰宇”跨境金融合作对接会,聚焦河北所需、金融所能、工行所长,整合工商银行集团国际化、综合化经营优势资源,为廊坊经洽会量身定制的政银企对接沟通平台。对接会上,应邀参会的重点进出口、现代商贸物流、跨境电商客户代表回顾了与工商银行的合作历程,表达进一步深化与工商银行在跨境金融领域创新合作的意愿。工银亚洲、澳门分行、新加坡分行、工银印尼、迪拜金融中心分行5家境外机构和工银理财负责人进行了智慧分享,为参会企业跨境贸易及投资活动提供有效信息支持。期间,还举办了“环球撮合荟”和现场签约活动,工商银行河北省分行相关机构分别与到会企业代表进行跨境金融需求合作意向签约。

中国工商银行“洽联全球 冀通寰宇”跨境金融合作对接会

中国工商银行河北省分行有关机构与到会企业代表进行跨境金融需求合作意向签约

高标做好廊洽服务,满足参会客商多元金融需求

廊坊经洽会期间,工商银行河北省分行依托工行集团全球网络、综合化经营、金融科技等优势资源,致力于为国内外参展客商提供综合化金融服务。重点聚焦现代商贸物流企业需求,为相关企业定制集融资、结算、国际业务等“一条龙”贴心服务,打造全场景、一站式、智能化商贸物流企业、跨境电商企业综合“服务包”。充分发挥廊坊分行64家网点,特别是廊坊经洽会场馆周边区域核心网点作用,通过优化服务流程、增加服务窗口等措施,为参展客商提供金融服务支持保障。做实应急预案和资源储备,确保各类系统、网络、机具设施安全运行无事故,全面展现安全、高效的金融服务场景。

中国工商银行廊坊分行工作人员正在办理廊坊经洽会金融服务业务

中国工商银行廊坊分行工作人员全力做好廊坊经洽会金融服务

助力展示廊洽风采,青年志愿者传递工行温度

廊坊经洽会的成功举办,离不开众多志愿者的支持。为全力服务本届廊坊经洽会,特别是做好工商银行“金融岛”展区的讲解工作,来自工商银行河北省分行各机构的28名青年志愿者精心准备,开幕前10天就集结廊坊,开展专业知识、商务英语等全方位技能培训,为“金融岛”展区讲解、跨境金融合作对接会提供服务保障支持。工商银行河北省分行还特邀外部专家为青年志愿者团队讲解服务礼仪规范,从表情、形体、语言、肢体动作、妆容和着装六个方面,进行专题授课和实战训练,提升展会服务“软实力”。展会期间,“金融岛”展区和跨境金融合作对接会现场都活跃着工商银行青年志愿者朝气蓬勃、细致认真的身影,他们在工作中处处体现自身高素质、专业化水准,用青春力量传递工行温度,积极助力廊坊经洽会高水平举办。(通讯员宫轩)

中国工商银行河北省分行青年志愿者向外国客商介绍数字人民币服务

中国工商银行河北省分行青年志愿者团队服务廊坊经洽会


责任编辑:刘玥晨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